专栏名称:理性姐潇潇
作者: 潇潇Jill
简介: 潇潇Jill,数据分析师,应用经济学和金融硕士。从2014年通过打工旅行第一次踏上南半球,到2016年大龄读书,求职,一路下来有很多关于终身学习的感悟。希望能跟大家分享讨论关于学习、生活、工作、自我提升的精华干货,跟小伙伴们一起成长。个人公众号:「远走他乡的理性姐」 | 小红书:「理性姐潇潇」

数读 2020丨新西兰人到底爱吃啥?

发布时间:2020-12-15 09:58:42
分享到:

1.jpg

每逢佳节胖三斤,最近马上圣诞新年,又是开始吃吃吃的季节,毕竟过完节、吃饱喝足了才有力气制定新年目标。

上周末朋友从惠灵顿过来,本来想着周六晚上在市中心吃个晚餐,我慢慢悠悠的等到大概下午4.30,想着提前点打电话订个位置,结果万万没想到,问了六七家餐厅全都订满了……原来基督城市中心已经这么热闹了,后来我们选择去吃了万能的快餐。

 

快餐扛把子是谁

作为炸鸡忠实粉丝,我有时候在想,肯德基、麦当劳和汉堡王,谁才是新西兰扛把子。今天我就用万能的谷歌趋势的数据来看一看。

我查了下过去一年,从2019年底到2020年12月,人们对三大快餐巨头的搜索兴趣。上图——数字表示相对于给定区间和时间内选择主题的搜索兴趣。100表示最高流行程度,50表示流行程度为一半,分数为0表示最低或没有足够的数据。

可以看出黄色代表的KFC稳稳的处于第一的位置,红色的麦当劳紧跟其后,兴趣最低的是汉堡王,以蓝色代表。

其中在lockdown期间数据一度混乱,是三大品牌唯一一次不相上下的时期。图中最高点的位置,就是全新西兰刚刚开放外卖的时候,理性姐记忆犹新……那天我家附近的肯德基不但把整个片区的交通堵瘫痪了,而且我还没能买到炸鸡,应该是上半年最不开心的一天了。

2.jpg
数据来源:Google Trends

接下来再看看是谁吃了最多的炸鸡,右侧是各个地区对KFC搜索兴趣的排名,原来Southland有最高比例的吃鸡精英,坎特伯雷地区第3,奥克兰排第6,惠灵顿第8名。

3.jpg

4.jpg
数据来源:Google Trends

所以,KFC不负众望的拿到了第一名,成为了新西兰的快餐扛把子。

 

最受欢迎的亚洲餐是谁

看完了快餐,来看看新西兰人最喜欢哪个亚洲菜系。我自己是既喜欢吃东亚菜系,也喜欢东南亚餐,偶尔还可以试试Asian Fusion,像我这么博爱的人就无法给出一个观点图片,不知道大家普遍的兴趣在哪里,所以还是用数据说话,请看下图。

观察时间还是过去12个月,我对比了中餐,日本餐,韩国餐和泰餐。本来我以为蓝色代表的中餐稳了,结果大家可以看到,绿色代表的泰餐在绝大部分时间里处在最受欢迎的位置,偶尔有几个时间点跟中餐不相上下。比如在图的左侧,2019年12月底,中餐和泰餐的搜索兴趣几乎重叠,看来中泰可能是大家逢年过节首选的聚餐菜系。

日餐和韩餐,分别以红线和黄线代表,总体来说的搜索兴趣很相似,除了在图中间4月下旬日餐开始崛起了的几个月——甚至有一小段时间稍稍超过了中餐的受欢迎程度(4月19日之后红线和蓝线几乎重叠的时间)。

5.jpg
数据来源:Google Trends

如果分地区来看中餐的受欢迎程度,得分最高的是丰盛湾地区,惠灵顿,坎特伯雷,奥克兰地区分别列第5,7,8位。

6.jpg

7.jpg
数据来源:Google Trends

所以这次对比的结果是——泰餐是最受欢迎的亚洲菜系。

好了,做完了这些图,本人也饿了,决定中午去吃KFC,晚上吃泰国菜。这个小对比就希望能给大家做个参考(仅供娱乐),祝大家节日快乐,吃好喝好。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