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北帕故事
作者: Judy
简介: 北帕默斯顿市是新西兰玛纳瓦图地区的中心城市,从国内搬到这里一段时间了,一直在慢慢地探索这座小城,在活动中熟悉这里的点点繁茂,又在恬静的氛围中沉淀下来,感受着文化异同,和家人孩子一起成长。记录下来这些有意思的事,与你分享。微信公众号:新西兰的北帕故事,欢迎关注

到北帕“小自然”里野起来!

发布时间:2020-09-22 11:00:37
分享到:

新西兰人很户外,咱对于他们那种极限运动虽然还没到能享受的程度,但就是简单地步入自然环境,已然放松惬意。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3.jpg

这边特别鼓励人们,尤其是孩子们,到户外活动,使用设施,探索环境。脚踏实地,感受到我们的环境本来的样子,探索我们可及的纯天然接触,这样的简单,质朴,却让人欲罢不能。

1.jpg

我们家基本上每周去外面活动一下,或到山里走走,或到河边步道溜达。上个月我扭了脚,有一阵子没出外,就感觉气闷。脚稍好些,迫不及待就开走。

在北帕这样不大的城市,去到‘自然’里真是一点不费力:

* 开车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密林蔽日的山里——专业徒步者们的大爱;

* 走路范围内也有树木繁盛的公园,绿意盎然,空气无比清新;

* 甚至家家户户门前就都是花草,赶上现在春天伊始,处处生机勃勃。

不走太远,即使算不得大自然,就是‘小自然’里散散步骑骑车,感觉像充了电。

2.jpg

只是走走不会无聊吗?其实有意思的事多着呢!

北帕有一组家长启动了个活动,名叫Palmy Dirty 30 challenge(北帕脏脏30天挑战),鼓励一家大小到户外,沾上泥巴弄脏自己才有意思。

每年每季都有一套应时的点子,让春夏秋冬的户外活动都好玩!

3.jpg

看了真是让人蠢蠢欲动,盘点下来,我们做过一些,还有不少可以玩起来的呢。

冬末春初之际,分享下最近的活动点子,也许你也想像孩子一样野起来,用探索精神,体验我们的美妙的自然环境。

1. 观看日出,日落(那山巅或海边的景致,夺人心魄)

4.jpg

2. 来场树叶大战(像孩子一样的欢叫吧)

5.jpg

3. 有没有尝试过风雨天徒步(自然并不总是舒适,你能不能想办法变得愉悦)

6.jpg

4. 欣赏下独特的长白云吧

5. 野营(我还在酝酿着呢)

7.jpg

6. 在地上挖点东西(谁知道是什么呢,我们种树时挖到过蚂蚁洞,蚯蚓,还有夹子!)

7. 收集些种子(树木居然有那么多千奇百怪的种子)

8. 扔雨靴(这边农场活动的经典游戏)

8.jpg

9. 堆沙子,泥巴或是个雪人

10. 自制地图(我家很爱的游戏,去过的地方,画出路线,回忆有趣的地点,还培养方向感呢)

11. 去个没去过的地点(网上有的是指南,北帕周边有那么多接触自然的地方)

9.jpg

12. 踩水坑(小粉猪最爱的游戏,你试过吗)

13. 找找漂亮的虫子(我们现在对这些大自然的小生命比较适应啦哈哈)

14. 在树下荡秋千

10.jpg

15. 带着手电筒走林中夜路(嗯,暂留到野营时)

16. 闭上眼睛,仔细听听风声(烦躁的人听到的只有烦躁,要是换个心情呢);

17. 用网子抓点什么(我小时候每天都干的事)

18. 找找特别的蘑菇

11.jpg

19. 发现不同的鸟

20. 设置个障碍赛

21. 骑自行车下陡坡(这边自行车爱好者很多,玩得很疯)

12.jpg

22. 舌头接雨点

23. 找找夜空中最亮的星

24. 捡垃圾(把这些事弄好玩)

25. 做件大自然的艺术品(这边有超多书介绍);

26. 来场水战

13.jpg

27. 停下来闻闻花香

28. 大木头上平衡走

14.jpg

29. 跟着小动物的足迹(会发现什么呢)

30. 爬树(孩子们可以超乎想象地灵巧地爬来爬去)

15.jpg

自然的快乐,孩童般的你我值得拥有!

(本文主要图片来自Palmy Dirty 30)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