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北帕故事
作者: Judy
简介: 北帕默斯顿市是新西兰玛纳瓦图地区的中心城市,从国内搬到这里一段时间了,一直在慢慢地探索这座小城,在活动中熟悉这里的点点繁茂,又在恬静的氛围中沉淀下来,感受着文化异同,和家人孩子一起成长。记录下来这些有意思的事,与你分享。微信公众号:新西兰的北帕故事,欢迎关注

都说北帕楼市发展快,但你知道有多夸张吗?

发布时间:2021-08-27 09:16:40
分享到:

新西兰战疫已实现阶段性胜利,生活基本全部回归正常,学校复课,商业重新开门营业。

周末出门散步,沐浴在艳阳下,惬意。也注意到附近陆续又有房子开始出售了。重现的看房牌子,让人多一份生活恢复的感觉。

1.jpg

新西兰人(Kiwi)自由洒脱,但在房子这件事上并没有太过不羁,即使年轻的时候热衷漂泊,成家立业的方向,仍是稳定:有房有车有娃。

房产么,地是一千平的标准,车是不拘的,娃要两三个——长久以来的标准Kiwi梦。

2.jpg

近年来,房价话题始终占据热点。

2008年之前,新西兰全国的房价,呈现为比较平均的白菜价,随后,随着经济增长,新西兰房价一路小跑。

北帕的楼市也在升温。前一阵我同事杰森买房经历很有代表性。

3.jpg

他之前在日本工作了十几年,娶妻生子,考虑到孩子上学等因素,去年回到北帕,从飞机降落时起就盘算着买房,这几个月的时间,按他形容,真是疯狂。

他毕业后就出了国,东方行为模式已深深影响了他,买房在他想像中,是中介围着买家转,环肥燕瘦的房子等他点头。

哈哈,对于这个印象,作为中国人真有同感。

4.jpg

他的需求很标准,学区四房两车库,但有个问题是,很多人也是一样的需求。

房地产广告册上的信息挺详尽,房龄位置格局特色,以及卖家要价。根据自己的价格范围,几个月间他去看了几十个房子,中介没有想象中热情周到不说,发现但凡觉得还可以的,很快就卖出了,哪有挑拣犹豫的时间。

这个土生土长出口转内销的新西兰人不淡定了。

5.jpg

不久他意识到要联系中介,在房子上市前就看房,终于出价,自以为赶上节奏,那按市场价出的价根本打动不了卖家,甚至深情的说明信也没被理会。

不禁想起最近在重温《老友记》里,罗斯为了租到对面的公寓,自以为高明地送出一小篮饼干相信能打动房东,结果发现,送东西的多了去了,而且不是一个数量级……竞争太激烈了!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甚至认识好几个同病相怜的看房客,杰森从此踏上了不断提高价格阈值的不归路。

几个月后终于咬牙飙出一高价,喜得卖家青睐,成功晋级还贷阶级,并为不断推高北帕房产均价贡献了一份力,但对比别的大城市的房价,杰森说一家人还是相当知足快乐的。

6.jpg

我好奇地看看政府统计数据,从2008年到2020年,新西兰各城市间的价格拉大,大城市人口增多,另外一些旅游城市也被追捧,房价不菲。

奥克兰房价领衔全国,均价从40万升至90万纽币;北帕所在的北岛中南地区从20万升至40万,可公道多啦。因为这个区域传统上属于农区,虽然近惠灵顿,但还能保持价格低谷。

7.jpg

但另一组近期发布的数据,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个我始终以为低调的地区,近五年、一年、三个月以及最近一个月的房产价格增速,遥遥领先其他所有地区,全国第一图片

8.jpg

当然有修建高速公路大大缩短到惠灵顿的时间,有不少通勤人士就把家安在北帕,通勤到昂贵的首都去上班。

可能还有物流中心建设的预期,当然,近几年北帕的教育之城风头愈劲,想来也是房价加速的原因。

感觉这次疫情给了楼市一次考验,会不会有个小低谷,另一个在观望的同事,正热切盼着来个抄底。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