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北帕故事
作者: Judy
简介: 北帕默斯顿市是新西兰玛纳瓦图地区的中心城市,从国内搬到这里一段时间了,一直在慢慢地探索这座小城,在活动中熟悉这里的点点繁茂,又在恬静的氛围中沉淀下来,感受着文化异同,和家人孩子一起成长。记录下来这些有意思的事,与你分享。微信公众号:新西兰的北帕故事,欢迎关注

你知道吗?93%的新西兰家长这样评价北帕

发布时间:2022-11-18 09:22:53
分享到:

新西兰中部经济发展局(CEDA)新近发布了对本地发展的调查报告,并与三年前的数据进行了对比。

除了对经济发展的信心普遍增强外,作为家长,我更感兴趣这个数据:93%的人认为这个地区适合养娃!

1.jpg

调查报告里很少出现这样高度一致的反馈,虽然我一直是这样认为的,但没想到这么多的人也这样想哈。

对我而言,北帕是个祥和的城市,不过分热闹,没有太多的纷扰,从大都市搬到这里,很享受这样的放松与安稳。 

2.jpg

育儿环境上的安全友好,让家长放松下来;还有这份安稳,可能源于家庭亲子时光的保证。

到了这边,对于家庭陪伴的重视特别有感触,“家庭”是最最重要的,这一点全民高度共识:周末固定是家庭时间,工作太忙不能成为缺席陪伴的借口;本地活动中“家庭”总是关键词;员工可以名正言顺地申请假期陪家人…… 

3.jpg

教育资源方面,对比大城市的方式途径多种多样,常常被海量信息包围,这边可能显得简单得多:就近入学,数得过来的补习班……绝对有助于减少焦虑与纠结。

这边经常举办孩子们的活动,多是鼓励孩子们身体力行,对小孩子原始些的成长,享受简单的快乐,少了“过度开发”之嫌。

4.jpg

北帕的好在于,它够小够简单,能节省出永远不嫌多的陪伴时间;同时它又不太小,总能找到适合的家庭活动机会。

作为多元文化的集结地,这里文化活动丰富;还有,大小运动场遍布全城,各种体育活动层出不穷,我们虽不是运动型,偶尔被鼓动的想活动活动,总是能找到合适的去处。

5.jpg

前一阵,我们参加了定向越野(Orienteering)活动,这项运动可以充分享受自然空间,挑战方向感和速度,更让我们有机会通过游戏的方式,加深对本地空间的了解。

而且就像其他这边的活动一样,对于新手,处处鼓励,重在参与,一家人参与更是乐趣多多。想更有挑战性时,没问题——高手层出不穷,竞技没有止境!

6.jpg

很符合小孩子成长的曲线,初期的鼓励,容错,让他们更有信心;而想要进阶时,有的是挑战,以兴趣打底,向上成长的力量更足。

和朋友们聊起来,发现虽然大家的成长背景,教育理念不尽相同,但倒都很喜欢这样的环境。

在这里,我们选择我们自己的亲子方式,就像你喜桔子,我爱苹果,无需攀比。这份选择的自由,让我们的孩子还有整个家庭朝着我们自己的方向健康成长。

7.jpg

我们不大记得自己的小时候,但当我们陪伴孩子的时候,这部分珍贵的记忆好像修复了。难怪大家这么看重陪伴,陪伴他们看书,运动,游戏……不只是为他们成才,更是完整了自己。

想来,这是北帕成为家庭成长沃土的一个原因吧

8.jpg

*文中图片均来了网络,侵删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