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的北帕故事
作者: Judy
简介: 北帕默斯顿市是新西兰玛纳瓦图地区的中心城市,从国内搬到这里一段时间了,一直在慢慢地探索这座小城,在活动中熟悉这里的点点繁茂,又在恬静的氛围中沉淀下来,感受着文化异同,和家人孩子一起成长。记录下来这些有意思的事,与你分享。微信公众号:新西兰的北帕故事,欢迎关注

趣活新西兰丨养只小动物吧?好“鸭”!

发布时间:2023-09-22 09:30:31
分享到:

元旦聚会上,朋友提起家里孵出了小鸭子,不禁心动。

1.jpg

今年我们已弄了好几个小菜地,后院繁茂起来,再来点家禽就是完美田园风啦!一直想的是小鸡,每天下蛋,简直是神奇,只是碍于需要鸡舍,还在看是买是建,迟迟还没有下手。

朋友鼓动我,鸭子散在院里就好,不用窝;吃的呢,鸡粮就行,也可以配点剩饭;叫声会不会影响邻居?不会。立马拍板,现在就去拿鸭子!

满脑子的咸鸭蛋,兴冲冲地到了朋友家。一群白晃晃的小鸭子,在后院转悠,见有人来了,立刻跟在爸爸妈妈后面,跑到远处。太可爱了!马上就要冲动地抓鸭子。

没有趁手的箱子,朋友也提示:家里有菜地的话,还是要把它们圈起来。已进入老母亲状态的我,只好叮嘱朋友细心照顾,等我们八抬大轿来接,才依依不舍离开。

回家立刻行动起来,先生听了我一番冲动的推介(不是第一次了),镇定地开始细致准备。万能的建设一把手制定了详细的圈地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始施工,我就盯着进度,惦记着小鸭子们什么时候才能过来。

终于,地圈好,水盆食盆摆好,大包粮食也就位,万事俱备,我们带着借来的笼子,隆重地迎接家庭新成员啦。

去接的路上,我们仨开始讨论上名字大事,许了儿子一个命名权,他坚定地说”Chunky”(大块头),我们两口子则专注另三只。我们热烈地发挥想象,准备给每一只一个响亮而独特的名字。

唯一达成共识的是“圣吉奥”,源自中意合资品牌小鸭圣吉奥,小时候可能看了不少广告,居然两人都觉得特别上口。其它两只嘛,热烈(激烈)的讨论下,并没有再达成一致,就先作罢,等看到鸭子也许就有新灵感了。

事实上,从抓鸭子开始,基本所有人都处于亢奋而慌乱的状态,鸭子也非常配合地在车里屁滚尿流,终于把这些家伙放到圈里,我们都有点疲惫,关于名字的灵感就消散了。

四只小鸭子到了新环境,很认生,每次人过去,都惊慌失措地乱跑,我们常常远远坐在屋子里,看这些小家伙在新地盘没头没脑地晃悠。它们做什么都在一起,遇到什么事反应也永远是傻乎乎的相同。

除了一只嘴巴的颜色浅,很好认,其它三只一模一样,目前没有发现任何独特的性状,于是自然而然地,那只浅嘴就是Chunky,其它的就是“圣吉奥”们图片,也许等以后分清谁是谁,可以叫它们“小圣,”小吉“,”小奥“,也算尽到了起名的义务。

圈出的地有个好几十平米,里面一排分布着五棵树,它们战战兢兢地探索两天,把栖息地固定在了李子树下,算是稳当住下来。

虽然小鸭子们完全没有猫狗那样的灵动,但观察久了,每天就是吃喝拉撒睡也能演绎出不少趣事,我们的闲暇时光,多被鸭子事务占据,出门也多了份牵挂。

和同事们提起我家新成员,他们都不以为然,第一反应都是”为什么呀“,好像鸭子很少列入大家的考虑范围,麻烦不说(下次聊聊麻烦事),也不经济,但愈发生动的田园里,我们乐在其中。

期待咸鸭蛋!

2.jpg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