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鲜衣怒马不负芳华
作者: 狮子温
简介: 各种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之文字集锦;各种儿女情长、母女情深之生活荟萃;各种鲜衣怒马、美食美趣之暗香凝露。

林青霞离婚与新西兰女总理联合国喂奶:婚不婚不重要,你是谁才重要

发布时间:2018-10-01 14:23:49
分享到:

林青霞终于离了!大快人心!这么一个五十年不遇的超级美女,生完娃老公就没消停过,今天找个小三,明天整个私生子,大美女头顶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居然一忍再忍十几年,弄得我都快瞧不起她了:一个要啥有啥的超级巨星,咱能不能有点儿骨气啊?今天抑郁明天失眠的,隔三差五还要笑容满面地出来秀恩爱,不累么?

 1.jpg

离得好!终于可以甩了不专一的老男人,开心放飞自我了--这一刻的林青霞,在我眼中,才真正当得起“美女”二字。美人在骨不在皮,有风骨有内涵的女子,才是真正的美。

其实林青霞这婚,一开始就结得让人暗自担忧:

和秦汉恋了十几年,从地下情人到正牌女友,分分合合几多风雨,最后却因为爱得太投入,得不到对方珍惜,委屈到片场落泪,当众叹息“怪我命不好”;

 2.jpg

于是当那个打飞的送早餐的老男人一出现,恨嫁的林美人立马分手秦汉,以闪电般的速度嫁给了老男人。然而,嫁得了人,嫁不了心,婚礼全程,邢李源含情脉脉,林青霞目光游离,眼神始终和邢李源全无交集,弄得连琼瑶阿姨都忍不住担心叮嘱:“青霞,你一定要幸福!”

 3.jpg

每次遇到读者咨询婚姻问题时,我都千万遍地强调一句话:“嫁娶的前提,一定一定要有爱,有爱的婚姻最后还会沦为一地鸡毛呢,何况没爱?没爱的婚姻忍一天容易,忍一辈子难,为了些努力就能挣到的外在条件自己折磨自己,何苦呢?”

林青霞就陷入了自己折磨自己的境地:在《偶像来了》的采访中,林青霞表示过最孤独的时候就是“和邢李源结婚的前半年”。于是生完女儿后,她就以要陪孩子为由和老公分床,这一分就是十几年,据说邢李源公务繁忙,夫妻俩日常交流都靠传真 (OMG!你家缺那点儿电话费么?)林青霞常年抑郁严重失眠,要靠听蒋勋的文学音频,每周飞台湾一次听他讲课才能疗愈心情,对丈夫却连个电话都不肯打,这段婚姻,该是何等摧残人的牢笼!

4.jpg

婚姻好不好,看脸就知道。同年龄美女,钟楚红丧偶后依旧有着“回眸一笑百媚生”的风情,林青霞虽然保养不错,眉目如画,却真没什么让人眼睛一亮的感觉—当年她可是艳冠两岸三地的头号美女啊!

这里就不重复各大公号早已分析透了的“林青霞的悲剧在于始终没自信”“林青霞原生家庭导致她不断重复爱情悲剧”之类的老话题了,只引一段情感专家赵格羽评论林青霞的话:“年轻时是男人的梦中情人,婚后和先生分房睡多年,老了后还上演婚姻保卫战……就算美若天仙又如何?”

是啊,一个女子,如果不知道自己是谁、想要什么,就算得到万千宠爱,最后终究还是不快乐—幸好她来了场老年离婚,也许活了六十多年,她终于知道了自己是谁,要的是什么吧?

林青霞离婚、张雨绮家暴的新闻横扫国内各大媒体时,新西兰媒体却被带娃上联合国开会的女总理阿顿姐霸屏:这个史上第一个怀孕竞选、任期生子并带着奶娃全球开会的年轻妹子,不仅在参选时霸气怼记者不该以怀孕为由做性别歧视,更是在休完产假后直接把总理办公室辟出一块育婴区,带着宝宝和同居男友一起上班;如今联合国开全球领导人大会,阿顿姐大大方方带上三个月的宝宝一同参加,开会间隙哄娃喂奶--我是总理,也是母亲,只要我自己能够平衡,凭什么不能两好兼得?

5.jpg

面对世界的质疑,年轻的阿顿姐拿实力给了男权社会狠狠一巴掌:联合国演讲上,她以出色辩才暗讽川普只顾自家发展,无视全球污染,美国虽为大国,却远不如新西兰这等偏僻小国关爱生命保护自然……等等。

6.jpg

温柔的母亲,犀利的总理,独立的女性,一时让阿顿姐在纽约圈粉无数,也让全世界对新西兰刮目相看:原来这个远在南太平洋的小小岛国,其眼光,却是全人类的幸福。

阿顿姐不漂亮,参选前也没啥辉煌的经历,太过年轻的她甚至从政经验都颇为稚嫩,却能在上任后一步步赢得国民的喜爱、世界的瞩目,其实和她的政绩真没啥关联,大家喜欢的,无非是她自信洒脱做自我的样子—她让我们每个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想做的,就要争取,争取到的,就要努力。谁说工作和生活是鱼与熊掌不能兼得?在有信心的女人这里,世间偏有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7.jpg

正是由于有了这份自信: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能心有底气地对男朋友说“我要做总理,你来做奶爸”,才能大大方方地对同僚说“国家需要我,孩子也需要我,请允许我把孩子带进总理办公室“,才能坦坦荡荡地对世界说 “联合国会议间隙,请允许我给娃喂奶”……

刚开始,别人会惊讶,但最终,还是会佩服她的勇气、尊重她的选择—一个知道自己是谁的女子,自带威严,因为她认可自己的价值,所以别人也认可她的价值。在认可面前,所有的约定俗成,其实都可变通。

有时候看着林青霞年轻时清丽绝俗的照片,会不免感叹:这个心无自信女子,外表洒脱英朗,其实内心软弱迷茫—她的心中,是缺了那么一根温和坚定的定海神针的,“我是谁?我要什么?”,所以就算天时地利人和,她也依旧情路坎坷--用大半生的时间去试验别人眼中的幸福,却不敢按自己内心的声音好好做回自我。大好年华,数十载光阴,真的算是虚掷。如果她有阿顿姐的一半勇气和自信,是不是这三四十年能够更洒脱更开心一些呢?

8.jpg

好在塞翁失马,回头是岸。离了婚的林美人,希望你好好听听自己心中的声音,真正开始属于你自己的惬意人生。

 

 

QQ截图20180921112057.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