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鲜衣怒马不负芳华
作者: 狮子温
简介: 各种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之文字集锦;各种儿女情长、母女情深之生活荟萃;各种鲜衣怒马、美食美趣之暗香凝露。

我爱你,以酒之芬芳,以蜜之甘香

发布时间:2019-06-07 08:40:20
分享到:

081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我认识一个阿姨,六十多岁了也就四十岁的面容,当她身形矫健衣着时尚地开车驰骋在奥克兰大街上时,我甚至错觉她比我三十多岁的状态还好,让人忍不住猜测她年轻时必是北京大院风光无限的大飒蜜。

常会忍不住去她家玩耍,坐在她家阳台上看无敌海景--有风吹过,花花草草笑起来,映着墙边艺术字的小招牌“Kevin’s Bar”,时光,顿时如杯中美酒一般潋滟起来。

这时候,她的洋人老公Kevin会过来,笑眯眯问她:“亲爱的女孩,还要吃什么?”,她起身,翻箱倒柜去找零食,Kevin会中文英语夹杂起来急急阻止“哎呀!You are a girl, I am a boy,让我来。”

我笑:“快二十年夫妻了,还张口Darling闭口boy,girl的,狗粮羡煞人。”

阿姨也笑:“年少时不曾体会浪漫,反而人到中年甜蜜到老,大概彼此是同类人吧。”

 1.jpg

其实阿姨的英语一般,但不知道怎么回事,军区大院的北京大妞和当过兵的洋人教授就是有说不完的话题逗不完的梗,每次看着Kevin把阿姨和以前家庭带来的女儿宠到不知今夕何夕时,都会让所有旁观者由衷赞叹:有爱,真好!

阿姨前半生极坎坷,先生变心后她一不哭二不求,带着女儿远走新西兰。

80年代的中国人到海外只有吃苦拼命一条路,阿姨一天打几份工也要自己清清爽爽女儿漂漂亮亮,所以她家女儿身上看不出丝毫单亲吃苦家庭的烙印,而是满满的自信和骄傲,大学没毕业就当上了新西兰选美冠军,现在经济富足,家庭幸福,人生满满的“幸福”二字。

阿姨自己也漂亮,但奋斗到经济充裕之前,她根本不考虑个人问题,原因很简单:自己没足够好之前,找来的感情也是凑合,一辈子太短,凑合不值得。

就这样,阿姨从登陆新西兰不会英语一无所有的情况下一步步拼搏到大大的房子美美的孩子幸福的日子,五十岁时的风采更胜三十岁的青春,深深吸引了在大学做教授的Kevin先生。后来,Kevin靠善良和诚意一步步靠近阿姨,最终花好月圆琴瑟和谐。

每次去他们家,看着老两口你敬我一杯酒,我喂你一口茶,偶尔还亲昵地捶对方两下的嘻嘻哈哈,脑中真的会浮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词语。很多时候,我们为家庭为伴侣规定了太多太多的责任,“你是我的什么什么,所以你该如何如何”,可有几个人认真想过:一个美满的家庭,确实人人应该负起基本责任,但仅靠责任的亲密关系最后只能导致一个结果:累,然后不爱。

无论伴侣之间,还是亲子之间,真正牢固的爱,一定是建立在深深的吸引上—你我都可以不完美,但却能给对方最希望的东西。责任是绳索,吸引是磁石,试问是绳索持久呢?还是磁石坚固?

所以,我喜欢的那个阿姨并不会把大量精力花在干家务或者琢磨老公身上,她每天会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或工作或社交或读书,也鼓励先生出去打球喝酒会朋友,但到了晚上,他俩总会斟上两杯小酒,聊聊生活,说说情话,让二十年的感情历久弥新,愈酿愈醇。

我开心不开心的时候都会去她家的Kevin‘s Bar坐上一坐,看这一对白发夫妻恩恩爱爱生活的样子,真好!他们用各自的努力把过往的数十年岁月酿成最醇的美酒,而后为对方绽放,吐露芬芳,如蜜甘香。

 2.jpg

愿我们能够面对心爱之人,真情说出:我爱你,以酒之芬芳,以蜜之甘香。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