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卑贱的人类
作者: MANTIS
简介: 不消费极简主义塑料生活实践者,动漫美术师动画导演,坐标基督城。从披着红披肩开始六年不租房的红姐,到现在融入大自然,受宠于天地草木生灵的小孩,只有一样没变,依旧是……认真的态度过荒诞的人生。

隐秘之地丨这是一条散发着宝石光芒的辫子河

发布时间:2022-12-02 09:54:46
分享到:

110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只晒美景不报地名系列

(天音:欠揍)

无滤镜,无后期

1.jpg

最早知道这条河的时候,因为去年工作中接手了一个图书馆的动画项目。故事的背景便是在这条浅蓝宝石一般的辫子河。当时看到资料照片的时候就被它的神颜给惊艳了。地图上查了一下位置,居然离基督城不远。一直念叨着要来亲自看看它。原本老板答应等我完成那个项目就带我来玩。结果疫情发生,封城六周这事就被丫混过去了。

好在新西兰占尽天时地利人和,防疫给力,去年6周封城结束后,大家的生活一切就都恢复了正常。境内生活一切照旧。口罩都不用带。去年新年时,全球都不准聚众庆祝,只有新西兰,各地新年晚会倒计时照常进行。大家聚在一起该high的high该玩的玩。只不过,为保持境内安全干净的环境,边境至今都是封锁状态。由于新西兰基本没有社区感染,政府也鼓励大家境内旅游,各种机票酒店频频特价伺候。于是,寡人发现,不能出境去玩而憋疯了的人们在境内满山满海的到处乱逛。以前没有人看得上的娱乐活动和目的地,一下子都热闹起来。明显感觉今年海货和野果的收成少了很多。

于是乎,那天我们家美人Jasmine吼着要去辫子河的时候,寡人二话不说就举起双手飞奔跟去。不管人们再怎么乱逛,毕竟总人口也就那么点。在新西兰只要你想,总能找到人迹罕至的冷门美景。

我因为那个动画项目,对这条鞭子河意淫已久。到了现场后,非常惊喜,这条鞭子河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这条徒步路线非常的好走。它不费脚,但是真的很费手。因为走不到两步就忍不住停下来拍照。眼前的美景根本让人走不动。这条线走的人很少。我打听了一圈,很多这附近城里住了多年的人都不知道这条徒步线的存在。有一些知道的,却都没有亲自来过。这让我觉得整个山河都是寡人的!

我来的时候,是夏天。空气干净,河水寒冰,波光粼粼的特别美。据说河里的水是山上冰川融化的水,含有什么矿物质使得水有着这样奇幻的颜色。还听说,冬天的时候来这条线徒步也非常值得。因为远处的山会变成雪山,画面是另一番魔幻。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12.jpg
依旧是拖鞋徒步的寡人……

8.jpg

9.jpg

这是我们家美人Jasmine,别看丫柔柔弱弱一个女孩,却是一个醉心tramping的妹子。就是那种背着自己的食物和水,在风景如画的路线上走几天睡好几晚的长途徒步。也就是我和我老妹走珠峰大本营的那种玩法。

虽然大部分人来新西兰大部分都选择自驾,但寡人要说,新西兰是一个tramping的好地方。在这里走几天几夜的长途徒步是真的非常享受。你可以真正的感受这里的自然有多么的精致。这个国家对自然环境的保护让他们压根不会在徒步线上去设立任何店家和小卖部。徒步线上从来不会有人叫卖做生意,一切保持最原始的样子。即使人为痕迹也要符合不干扰自然的原则。

一般的tramping路线上,有给徒步的人们准备无主的夜宿小木屋。小木屋里没有老板,只有一些床板,壁炉,以及取暖的柴火和烧水的水壶。你必须背着你的睡袋喝食物抵达那里,并在小木屋里自己烧柴火照顾自己。这种玩法对于喜欢大自然、想暂时远离城里日常生活的人是相当有吸引力的。下篇找个trampling路上的小木屋给你们看看。小木屋一般需要网上提前预定。不然到了没有你的位置。别跟我说什么,既然没有主人,直接去睡不就好了。这边大家互相之间都很信任,没有人这么玩的。)

在新西兰来一次几天几夜的tramping是一件很值得体验的事。它既能让喜欢徒步的你体验到自然的原始美感和精致,在这边没有毒蛇猛兽的温和的生态环境里又不会让你有任何危险。而且新西兰有很多著名的tramping路线非常的美。Jasmine自从走了一条四天的tramping路线后,她便整个爱上了长途徒步。她接下来打算要一条一条的把新西兰值得走的tramping路线都走完。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接近大自然的方法,深入腹地,看尽美景……

10.jpg

11.jpg
我给动画项目画的辫子河

1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