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Michael的小厨房
作者: Michael Wang锄云子
简介: 2001年移民新西兰,爱好美食烹饪,美食摄影和美食写作;关心华人孩子的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在奥克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十多年,对房产投资颇有心得。

Micheal小厨房丨青口锅 (pot of mussel)

发布时间:2021-08-26 09:14:28
分享到:

新西兰coromandel地区盛产青口(mussel),肉质肥美鲜嫩,因外壳为青绿色,甚是漂亮,所以中文名称也叫“青口”。

3.jpg

奥克兰有不少西餐厅都做青口锅,各有各的做法,有些餐厅还把“青口锅”当成招牌菜来招揽食客,很受欢迎。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青口锅的做法。

配料:

青口12-16只,

番茄2个,洋葱一个切成碎,蒜瓣两个剁碎,

番茄酱两勺,

胡椒粉少许,

茴香一小把(取其中一部分切碎,另外一部分做装饰),

白葡萄酒半杯,

食用油少许。

 

制作过程:

1)在一个汤锅中倒入少许食用油,加入蒜泥和洋葱碎,煸香,再加入番茄和番茄酱,继续煸炒一会。

2)加入洗净的青口,倒入白葡萄酒,加少许水,加茴香碎和胡椒粉,盖上锅盖煮5-10分钟后,打开锅盖,看到每个青口都开口了,就可以食用了。

2.jpg

新西兰的青口价格很便宜,做法也很简单,朋友们不妨试试。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