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Michael的小厨房
作者: Michael Wang锄云子
简介: 2001年移民新西兰,爱好美食烹饪,美食摄影和美食写作;关心华人孩子的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在奥克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十多年,对房产投资颇有心得。

Micheal小厨房丨红烧肉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4:53
分享到:

如果问我最拿手的菜是什么?红烧肉肯定是其中之一。吃过我做的红烧肉的朋友,无不称口叫绝,以至于有些朋友评价说,我做的红烧肉不输于沪上顶尖本帮菜餐厅的水准。

1.jpg

回国的时候,我还特意去过一些专做沪上本帮菜和苏帮菜的餐厅,品尝他们做的红烧肉,感觉的确如朋友所言。

做一道上好的红烧肉,选材很关键,一般是选肥瘦相间的五花肉。

2.jpg

先切大块焯水定型,然后切成正方或长方形肉块。油锅中煸香姜片,桂皮,八角和香叶,加入五花肉块,炒至表面金黄,加黄酒,生抽,老抽和水没过肉表面,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煮45分钟左右,加冰糖适量,少许醋,转大中火开始收汁着色,约需20分钟时间。

于是一份香酥软糯,肥而不腻,色泽诱人的红烧肉就出锅了。我觉得对不少有红烧肉情怀的人来说,当红烧肉入口,咬上一小口的刹那,一种满足感同时也油然而生。

3.jpg

4.jpg

前不久去一个做葡萄酒生意的朋友家做客,亲自下厨给大家做了一份红烧肉,配上Merlot。咬上一口红烧肉,同时再啜一小口葡萄酒,在口中咀嚼搅动,将两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至今回味无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