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Michael的小厨房
作者: Michael Wang锄云子
简介: 2001年移民新西兰,爱好美食烹饪,美食摄影和美食写作;关心华人孩子的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在奥克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十多年,对房产投资颇有心得。

Micheal小厨房丨意大利蘑菇炖饭和豆瓣炖饭

发布时间:2021-12-16 09:20:52
分享到:

1.jpg

除了各式意面深受欢迎之外,意大利炖饭也是广受中西食客青睐,虽然它有点像中国夹生饭,有粘牙的感觉。

2.jpg

意大利炖饭risotto的做法有点类似于中国广东的生炒糯米饭。Risotto根据添加食材不同,分成很多种,比如三文鱼炖饭,排骨炖饭等,而蘑菇炖饭则是比较常见的。

做半锅鸡汤,里面可以加一些迷迭香一起煮。另起一个炒锅,把蘑菇炒熟后放置一旁。

另起一个锅,在锅中加少量橄榄油,再加一些红葱头碎和一把risotto专用米,倒入小半杯白葡萄酒,将米粒用木勺炒至金黄,开始加鸡汤,每次加一勺鸡汤,将米粒炒至粘稠状,继续加鸡汤,再炒至粘稠状,一般重复6到8次后,加炒熟的蘑菇,盐和胡椒粉,适量parmesan cheese。

炒至有点粘牙,剩一点点夹生感觉的时候,就可以起锅装盘了。最后撒一些parmesan cheese做点缀。

3.jpg

豆瓣炖饭的做法类似。这两道炖饭都比较素。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