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Michael的小厨房
作者: Michael Wang锄云子
简介: 2001年移民新西兰,爱好美食烹饪,美食摄影和美食写作;关心华人孩子的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在奥克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十多年,对房产投资颇有心得。

Micheal小厨房丨照烧三文鱼配烤南瓜色拉

发布时间:2022-01-04 10:18:10
分享到:

1.jpg

我经常会尝试去做不同风格的菜,以及不同风格菜的组合,尤其希望能从后者找到不同文化组合在一起的和谐。

这道菜就是个有趣的组合,和式配西式。

对于家庭主妇或煮夫来说,如果不想把自己搞得很辛苦,不想做一大桌菜来填饱一家老小或客人的肚子,可以试试这道菜,不用太费功夫,不但同样可以让家人或客人满意,而且显得高档大气。

2.jpg

烤南瓜色拉里包含了南瓜,土豆,西蓝花,胡萝卜,青豆,蒜瓣,小番茄,烤完取出后再加入色拉菜,蒸熟的藜麦和牛油果一起搅拌。记得烤之前,一定要在烤盘里撒些橄榄油或其它食用油,盐,黑胡椒粉,和预备烤的配料一起搅拌均匀。烤箱180度,烤30-40分钟就可以了,西蓝花可以稍晚点放。

3.jpg

用一勺酱油,一勺味淋和一勺米酒调制一份照烧酱汁。三文鱼先用盐一下再擦干去腥,然后切块,放在平底锅里煎一会,再倒入照烧汁煮至汁干,煮的时候适当翻动鱼块,使得鱼块四周均匀着色。这样就可以做出照烧的感觉来了。

4.jpg

 

装盘的时候,将照烧鱼块放在烤南瓜色拉上,这样就完成了一道照烧三文鱼块配烤南瓜色拉。如果再配上一杯新西兰产的白葡萄酒,好好享受一番,人生的美好与满足不过如此。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