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Michael的小厨房
作者: Michael Wang锄云子
简介: 2001年移民新西兰,爱好美食烹饪,美食摄影和美食写作;关心华人孩子的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在奥克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十多年,对房产投资颇有心得。

Michael的小厨房丨青团子

发布时间:2023-04-05 09:53:21
分享到:

如果不是因为AL4期间被禁足在家,估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不会自己学做青团子。闲在家里,看到院子里有不少艾草,于是就试着从炒豆沙,榨艾草汁开始,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折腾出了两笼青团。

感觉豆沙馅的还不错,枣泥馅的就还需改进。家乡有清明时节吃青团的习惯,也算是怀念一下故乡吧。

8 (2).jpg

青团的做法:

糯米粉400克,粘米粉100克,加盐,加糖,加少量油,加煮熟打烂的艾草汁揉成团。

艾草要煮两次,加些碱煮为佳,可以留住颜色,也比较容易煮烂。揉成面团后,用保鲜膜包好。

3 (2).jpg

豆沙馅煮烂,用食物料理棒或榨汁机打成糊状,然后用油和糖炒干炒香。

2 (2).jpg

枣泥的做法:将红枣煮20分钟,冷却后去核,切碎,在锅里放油(猪油为好)和糖炒去水分,也加些芝麻和花生碎。皮25-30克,馅20克。包的时候,准备一些油,抹在手上。

青团包好后,在蒸锅中蒸10分钟,取出后再抹一些油,防止粘在一起。用保鲜膜包好保存。

4 (2).jpg

做法并不难,大家可以试试。

6 (2).jpg

7 (2).jpg

欢迎大家扫码加我探讨美食与房产!

20200821_060728.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