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Michael的小厨房
作者: Michael Wang锄云子
简介: 2001年移民新西兰,爱好美食烹饪,美食摄影和美食写作;关心华人孩子的教育,尤其是中文教育;在奥克兰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十多年,对房产投资颇有心得。

Micheal小厨房丨鲜肉月饼

发布时间:2021-09-20 15:22:48
分享到:

第一次做,基本算是成功,水油皮和油酥都没有问题,用了大包酥的方法,还行,下次试试小包酥,层次感应该更好。

1.jpg

主要问题是收口没有完成好,虎口收口变成了包子的收口,烤箱的温度还可以再高点,185或190,而不是180,烤30分钟。

不管怎样,在新西兰能吃上自己亲手做的鲜肉月饼,已经很满足了。朋友圈里若有朋友想过来做homestay,欢迎,只是收费高些,666元一周,包吃包住,不知是否合理?

记下以下配比,怕自己将来忘记,又得重新找。

水油皮:200克中筋面粉,60克猪油,30克白糖,2克盐,95克热水。手揉面,可以做出手套膜的效果,不过,做月饼就没有必要。

油酥:100克中筋面粉,50克猪油。

这样的配比可以做16个月饼,每个月饼用30克猪肉馅,调馅的时候放些葱姜水和冻的猪骨汤。

 

一下子吃了4个月饼,刚出炉的时候吃的,很幸福,不过,经过计算,27.5克的猪油也同时下肚了。 

2.jpg

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