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小米旗舰店入驻新西兰之我的中国情结

发布时间:2018-11-21 08:33:43
分享到:

几个月前,我回了一趟国。

偶然机会在北京合生汇逛了小米之家,印象深刻。

1.jpg

一年多没回国,加上之前对科技产品也不太感冒,隐约记得好多年前我还曾用过一部小米手机,对小米一直印象平平。

然而这一逛,我发现小米的产品,今非昔比(比的其实是我对它的旧印象),作为天秤座重颜值的姑娘,小米产品的优美颜值加亲民的价格,顿时俘获我的好奇心。

先进店饶有兴致地逛了一轮,走的时候又折回去再走一圈。店里任何时候都热热闹闹的。收获一些小东西,充电线,充电宝,台灯,插座、无线鼠标等等。清一色白色,长得都很好看

很意外得知小米进驻奥克兰的消息。开业第二天,和友人相约来店里参观。店面就在Sylvia Park购物中心里,与The Warehouse 入口挨着。

不可思议的是,进店还要排队,限流分拨进。这在人口稀少的新西兰而言倒是稀罕事,也让我内心生出些自豪感,毕竟小米是Made in China。虽然之前奥克兰第一家KFC和Zara开张时也门庭若市,感觉还是不同。

2.jpg

队伍里大部分都是华人和印度人,零星的白人。

排了大概10分钟便得入店。

店面比想象中的要小和精致,顾客浏览产品井然有序。看到许多之前在国内店里见识过的熟悉产品,也有不少第一次见的新产品,比如Scooter滑板车,电饭煲,可站立自拍杆,扫地机器人等。

对比了下产品价格,小部分比国内便宜,比如开业特价5000毫安的充电宝就5纽币一个。多数都比国内售价贵一个级别,但也情有可原,毕竟汇率差在那。这些价格于新西兰人的平均消费水平而言,不是问题。相比这边同类其他产品,小米的性价比还是占优势的。我们必然看好它在新西兰的发展。

3.jpg

4.jpg4.jpg

5.jpg

6.jpg

7.jpg

虽然已在新西兰生活两年,不但没有被贪新鲜的同胞影响着推崇洋货,反而更怀念国产品牌。踩着回力用着华为,也更加喜闻乐见国内商家到新西兰遍地开花。

忆起有一天Partner对我说:“那天我走在路上,一个人都没有。正想着事,拐角突然出现两个大洋妞把我吓一跳,转瞬才反应过来原来我生活在新西兰呢。”

我笑得停不下来。

奥克兰有些区域的华人之多足以让人产生类似幻觉。

这里有充斥着你挚爱的家乡食品的华人超市,这里有各色口味入流的华人餐馆,这里的图书馆里总能找到合你口味的中文藏书;这里有许多和你一样,为更好生活而奋斗着的祖国同胞。

我们活在他乡,并不孤独。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