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随笔】夏日已至

发布时间:2018-12-03 08:35:23
分享到:

多云的礼拜天,看完一场刚上映的热门电影。早场电影,偌大的影厅里只有零星的观众,除你们之外,都是白人。无论情节多么曲折离奇,引人入胜,全场自始至终一片寂然。

结束后在商场里漫无目的闲走。来来往往的人流不息。

近日外出,能分明感受到圣诞气氛愈来愈浓。

商场里的装饰,街道上的圣诞树,市中心十字路口的那个圣诞老人,无不在反复提醒你圣诞节的来临。

2.jpg

3.jpg

4.jpg

5.jpg

计划买的那款吸尘器售空,决定网上订购。

到搬家后许久不光临的另一家亚洲超市采购蔬菜水果食材和零食。

你去亚洲超市和洋人超市的次数比例大约是3:1。

Countdown,New World和Pakn Save里虽然更明亮动人。外表其貌不扬的亚洲超市却是你心中无可取代的。在那里你能买到西洋菜,芥兰,上海青,新鲜豆浆,河粉,北冰洋,家乡口味的烧腊熟食等等洋人超市里没有的心头所好。

夏天到来最明显的标志是,超市里的蔬菜价格呈直线下降。

6.jpg

以及街边的百子莲悄无声息地盛开,一簇簇,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蓝紫色,亮白色。虽无香气也同样美得动人。生命力旺盛,易繁殖的植物,喜好阳光,温暖和湿润。因此在夏日的新西兰随处可见。

7.jpg

8.jpg

车子里的空气在阳光炙烤后闷热不已。天空中大朵大朵的云堆叠在一起,厚重得仿佛就要砸落。

离家越来越近,路过小公园,几棵大树在一片绿茵上拔地而起,绿意盎然。

角落里,两个金发孩童在荡着秋千。

爸爸奋力地推摇,秋千腾空而起然后重重坠落。

孩子们咯咯的笑声伴着满脸惊喜,是这个夏日里最动听的小乐曲。

 

与母亲用客家话语音通话时,

新西兰与故乡有一两秒卡顿的距离。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