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探访塔卡普纳(Takapuna)海滩 | 奥克兰十大美丽海滩之一

发布时间:2022-09-15 09:20:05
分享到:

这一次,小乔来给大家介绍另一个值得一去的海滩,塔卡普纳海滩(Takapuna Beach)。

1.jpg

刚回到纽村的第二天,时差没倒过来,就禁不住美好天气的诱惑,朝着阳光和海滩奔去。一月份是新西兰的盛夏,一夜之间从天寒地冻的北京回到夏日炎炎的奥克兰,那种酸爽滋味,不言而喻。

阳光炙烤的大晴天,擦上厚厚的防晒,戴上帽子,围巾,袖套,全副武装出门。不要小瞧新西兰夏天的紫外线,分分钟把人晒伤,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而晒黑是难以避免的,多少防晒霜都无济于事。怎么办?乖乖等冬天白回来

如此,才不负这南半球的盛夏光年。

海滩位于奥克兰北岸Takapuna区,过了海港大桥,大约5分钟的车程即到。一路上,这个千帆之都奥克兰,在阳光下流转着一片碧海蓝天之景。凝视着车窗外摇曳着的如梦美景,虽回国不到一个月,竟恍如初来乍到时的震撼。

经朋友推荐,我们先到海滩附近的一家日式餐馆享用午餐。非常安静的一家日本店,服务员清一色日本年轻妹子(这在日本移民数量并不多的奥克兰委实难得)。我们三个人点了海鲜(Ocean),牛肉,鸡肉套餐各一份share着吃。每一样都很合口味,色佳味美,回味无穷。食材新鲜,我爱吃的虾,扇贝肉以及生蚝肉很是肥厚。这家店的特色在于厨师会在顾客眼前现做菜肴,还各有一手绝活,边做边表演,有点像国内的海底捞,让顾客品尝佳肴的同时多了份乐趣。除此之外,自助沙拉不错,可以免费续。

餐厅名称:Daikoku

地址:156 HurstmereRd, Takapuna, Auckland

推荐指数:四颗星

价格:人均30+纽币

2.jpg

3.jpg

吃撑了来到塔卡普纳海滩,正好散步。许多人喜欢这片海,不仅仅因为这里风景优美,海水清澈碧绿,游客稀少使得这里更显宁静与舒适。各类海上运动盛行,运动者与大海嬉戏,尽情释放着自己充沛的活力。湛蓝如洗的天空下,是闪闪发亮的碧波万顷,翻滚着的雪白浪花一朵朵在海滩边绽开,沙滩上晒太阳的男男女女,岩石上蹦跶的孩子,海上运动着的健硕身影,闲踱着的白色海鸟,以及眼前线条柔美的Rangitoto小岛,组成一幅夏日海滩迷人的画卷。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海水淌过岸边嶙峋的礁石罅隙,发出清爽的汩汩声响。我寻着浪声至高处而走,坐在大片礁石的最中央半晌。

夏天的Takapuna海岸,是你放空和思考人生的最佳地方。

离开这片海,我们到附近的Lake Pupuke湖边走了一圈。逗逗天鹅,赶赶鸭子,这才意犹未尽地打道回府。

13.jpg

14.jpg

奥克兰还有哪些海滩值得一去呢?大家可以参考如下。

奥克兰十大海滩:

(以下按英文字母开头排序,并非美丽程度)

Anchor Bay– Tawharanui Regional Park

Army Bay –奥克兰北边的Orewa地区

CheltenhamBeach – Devenport,奥克兰北岸

Long Bay –奥克兰北岸

Mission Bay–迷神湾、使命湾,全奥克兰最有名的海滩了,游客必去

OneroaBeach – Waiheke Island,激流岛

Orewa Beach–奥克兰北边的Orewa地区

Piha Beach –奥克兰西区Piha地区

TakapunaBeach –奥克兰北岸

WenderholmRegional Park Beach – Orewa海滩再向北的一个更漂亮的海滩

(以上排名信息源于“看新西兰”)

这十大美丽海滩,我数了数,竟只去了一半。剩余的希望能在今年里全部打卡完成。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