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回国记丨从喝碳酸饮料到改喝茶

发布时间:2019-01-15 11:11:20
分享到:

带着许多期许,新年来了。

你好,2019。

1.jpg

新年伊始,人在北京。

在京的第四天,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的。

2.jpg

3.jpg

4.jpg

5.jpg

吃上了草莓糖葫芦(必须一天一支),牛蛙,烤羊肉串,烤冷面。也把海王给补看了。买了想买的东西,见了想见的人。商场里琳琅满目的好看商品,过足眼瘾。以及每到结账环节,用微信支付一阵手忙脚乱——总是很难找出来。

北京什么都好,唯独这气候…… 

6.jpg

南方人受不了北京的冬天。从奥克兰回到广东,再从广东过来,感触尤为深。

干,许多时候,干得热辣难顶,我又是偏干性皮肤,浑身从上到下扑簌簌掉皮屑,哪怕每天往脸上擦多厚的保湿霜,擦多少次护手霜和唇膏,一有机会就往身体里灌水都于事无补。而双手无论接触什么都被会被电得心惊肉跳。

室内总是太热,室外天寒地冻,不敢想象这座城市还是我年少时最向往的城市。

如今只想早些逃离,回归夏日的奥克兰。

回国休假这几周,本以为会放纵自己喝各种碳酸饮料,结果还好,没去想也就没怎么喝。中间有一次没忍住,特意去超市买了两瓶,其他时候都避开不喝。

从小就嗜好碳酸饮料这一口。

可乐,雪碧,北冰洋,七喜,芬达,新奇士,健力宝,到了新西兰后还多了款老婆水(L&P)。鼎盛时期,一天可以喝掉几罐的量,当水来喝。

尽管知道它不健康,还是明知故犯。

就像那些戒不了烟酒咖啡的人们。

直到有一天,下决心要一点点戒掉这个碳酸饮料瘾,为了自己的健康,也对自己和对家人负责。

碳酸饮料的坏处诸多:易致骨质疏松,破坏人体细胞,坏牙,引起肥胖,损伤肾脏……

总之,百害无一益。

年底的时候,用招行信用卡的积分换了两样东西。其中一个便是控茶保温杯。意在方便随时随地为自己多泡些茶喝。

7.jpg

同时从淘宝买了套便携式茶具,准备带回新西兰冲茶喝。从家乡带了对身体有众多益处的布惊米(希望能成功带入新西兰),连同家里已有的各种红茶绿茶炒茶铁观音,欢迎好友闲时来家里喝茶,一起养生。 

8.jpg
布惊米(学名:牡荆)

 

作为集体消失的80后其中一员,新年愿望之一:身体健康。最简单朴素,却又是最珍贵的一个。

9.jpg
休整的一天,文章更新于此。猜猜我在哪?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