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搬到海边生活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10:47:53
分享到:

2020年2月,过去这一个月,仿佛像过了一年。

1.jpg
图片是今天去奥克兰西区放风时拍下的

哪怕人在新西兰,每天都从手机上蹦出的无数报道里读尽人间惨剧。

疫情肆虐,有从武汉扩散到全中国再到当下扩散到世界各地的迹象。地球母亲生病了,以流动着的人类为载体,四处散播着新冠病毒以实施她的人口清理计划,她似乎酝酿已久,她毫不留情,一招致命。

世界发展得太快,我们在全球化的环境里享受着无比便捷的吃喝玩乐住行,终于因此尝到了苦头。没有谁准备好去应对这场天灾。闻风丧胆的我们,无处可躲。

一开始坚信我们人定胜天,一天会比一天好,但渐渐开始有点泄气,日本和韩国确诊病例的猛增以及国内几个监狱大批确诊事件,心中一凉:怎么又反弹,怎么又卷土重来?这样没完没了,何时是个头?

受疫情影响,连新西兰的华人饭店也冷清至极。偶尔外头吃饭,往日热闹非凡的餐馆要么被我们包场要么只有零星三两桌。不时看见有顾客匆匆闪现,来店里打包,不敢久留。个别高端餐馆为了挽救生意,甚至直接发起了让星级厨师上门服务的市场宣传。春节前后新西兰原本要出口中国的大批龙虾,因中国疫情而滞销,继一部分被放回大海后,剩下的在本地华人圈里刮起一阵半价出售的团购风,在这种情况下吃上了龙虾的我们,内心五味杂陈。

新西兰各大药店早已售空口罩,偶尔放出少量新一批,也只会限量出售且价格不菲。奥克兰连续办了20年的元宵灯会取消了,一切与华人有关的活动都静静地消失了。

疫情的出现打乱我和partner的计划,有消极的,也有积极的,毕竟生活还要继续。

2020年的2月份,我们在一场准备不足的忙乱后搬到了海边生活。塔卡普纳(Takapuna)是奥克兰北岸一个安全又美丽的区域,一直很喜欢这里,记得在19年初我还写过一篇文章赞扬这里的美 探访塔卡普纳海滩 | 奥克兰十大美丽海滩之一。那时候就幻想着住到这里的海边,但因为较高的消费和房价,也只是想想而已。这次下这个决定只用了2天时间。疫情期间看到许多悲伤的天人永别,深感我们活着的人许多小愿望,在有条件的时候,为何不及早些去实现。毕竟明天和意外,没有人知道哪个会先来。

解锁了住到海边的模式后,生活是惬意的。租了一套两房的安静公寓,周边环境优美,比起过去住在一间周边环境嘈杂的小studio,生活和睡眠质量得到显著的双改善。每天上下班的车程虽然变长了,但每天都会开着车跨越北岸大桥,在桥上看着碧蓝的大海与海中的白帆点点,阳光下闪烁着钻石般耀眼的白光,心情也便瞬间如海水般清澈。

夜晚可以去湖边散步,周末来到一公里外的塔卡普纳海滩走一走,吹吹海风,听听海浪放放空,然后再去附近的市集逛一圈,如此简单又珍贵。我们有一个近20平米的小院子,准备摆上一套户外座椅,黄昏时像邻居老太太那样坐在院子里泡上一壶茶,捧本书安静阅读。还要种些好养活的花,把我的小多肉围着一圈摆起来。

2.jpg
华人餐馆吃饭

3.jpg

4.jpg

5.jpg

6.jpg
新家附近的海

7.jpg
新家展示图(客厅与院子)

8.jpg
新家小区环境(带露天泳池)

9.jpg
新家附近

微信图片_20200224162446.jpg
新家走廊一角的风景

10.jpg
晚饭后Lake Pupuke湖边散步

这是我当下的生活,我一番努力后得来的生活。

除了这诡谲的疫情,生活里的挑战依然不断,

恐惧与消极不能打败敌人,勇敢与端正的心态才能。

不知道这场疫情到底会持续多久,但当它肆虐时,我们要变得加倍强大,一起守护好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爱的人。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