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新西兰封城之后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2:17
分享到:

新西兰新冠肺炎确诊数字还在一天天不断攀升。

自打我妈关注了天维网的公众号,新西兰每天的疫情新闻,她看得比我还积极认真。几乎每天都要叮咛一句:形势严峻,不要出门。

闭关近一周,渐渐适应下来,不出门的感觉似乎也还好。哪怕散步是被允许的,我至今一次都没出去过(听妈妈的话)。看看这个不出门的记录能维持多久。

新西兰警察没有闲着,昨天看到一个小视频,有个人出去超市采购被半道拦下,问她往哪儿去,告知是去超市采购食粮后,警察还要求看一眼她买到的食物。如此严查,这是好事。据说还是有小部分不听话的,出海的,冲浪的,更甚的有人在公园里玩Touch Rugby的。

事到如今还有这么自私的人,一定是被排除在我生活圈子之外的。你觉得外头没什么人,不会传染,户外活动可以照旧,但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那路上的车依然络绎不绝,一窝蜂把这封城当度假跑出去浪,外头的人就会和平时一样多,传染风险就会陡增。如此,封城意义何在?

之前囤起来的食物还剩不少,再次光顾超市料想也是下周的事情。据说有华人超市提供微信线上下单送货上门服务了,准备试一试。

1.jpg
家里囤的部分食物和玩具

家附近3分钟步行距离有一家Countdown——新西兰最大的连锁洋人超市之一,但如此特殊的疫情下,我们已经一个月没去了。在新西兰确诊数超过十位数后,我们就决定出去采购,任何时候,优先去华人超市,只为一点:华人超市的顾客百分之九十都是华人,而华人都是自觉戴口罩的。这让人省去许多担心。随着疫情的蔓延和加重,每天看着世界各地抗疫新闻,越发觉得华人与白人之间的文化及思维意识差异的鸿沟无法跨越。好似不同两个物种,根本没有必要按自己的标准去度量和要求对方。因为一旦你认真了,你就崩溃了。你无法理解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他们也把你当怪咖。

你再完美,努力自证,这个世界上都会有人不喜欢你。

更何况你离完美还差一大截。

隔壁韩国大叔像个白日“幽灵”,身影无处不在。每次我往窗外望去或者去院子里看看花浇浇水,都会看到他从不同角度朝我走近。很明显他是个在家呆不住的人,小区里静悄悄的,唯有他一个人的身影和拖鞋拍打地面的嚓嚓脚步声反复出现。料想整个社区的人都认得他了。他似乎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小区里四处游荡的他从来不和任何人打招呼,每次从你旁边经过把你当空气。你对他笑,他用无动于衷反馈。久而久之,我们也把他当空气。截然相反的是,隔壁阿姨一点都不像他的伴侣,她礼貌,优雅,知性,常常一个人坐在院子里安静阅读或画画,如果发现你,会温柔跟你打招呼,让你觉得很暖心。

疫情悄悄放大着身边人的举止行为,无论好的坏的。

疫情也影响着各国间的联系,每个国家忙着各自锁紧国门,对抗大敌。这个世界开始不正常。

谢谢国内问我需不需要给我寄口罩的几位朋友,目前我的口罩存储还算充足,毕竟不出门就没有消耗。弟弟从北京给我空运过来的N90口罩和护目镜,计划10天送达,如今过了大半个月都没到。物流显示无限期在中转地曼谷延误。非常时期,不要再指望国际物流。

整理手机照片的时候,开始想念外头那个海阔天空的世界……

明明几步之遥,却又相隔着一整个疫情。

2.jpg

3.jpg

4.jpg

5.jpg

隔离在家,精神食粮不能少,最近在读茨威格,他真是有一颗比万千女人还细腻的内心。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