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纽国见闻丨从装着叹人种差异

发布时间:2023-05-02 09:20:28
分享到:

记得20多岁以前,我一直是怕热,不怕冷。

1.jpg

10年前,有一次,我从广州去北京和朋友聚会。入夜时温度只有1,2度,我走在京城寒风凛冽的大街上,穿着薄薄的单裤,虽也感知到寒意,更多觉得新鲜,酸爽,一切都在可承受的范围内。后得知同行友人无不穿着秋裤、绒裤。

那时候的我不知道秋裤,绒裤为何物。衣柜里并无此类装备。

回到广州照常过日,迎来的冬天似乎一年更比一年冷。

之后有一年,在年长我几岁的姐姐的影响下,终于懂得上某宝买那种里面带绒的铅笔裤,既有保暖奇效又能最大限度地维持身材效果。毕竟许多女生,是为了美,冬天宁愿挨冻也不穿秋裤。神奇的绒裤穿上后,从此冬天依赖成瘾,再也脱不下来。

如今生活在新西兰的北岛城市奥克兰,哪怕冬天气温最冷不低于5度,也无法想象冬日穿一条单薄长裤的感受,连尝试都不敢。

平日出门,都是秋衣+毛衣+棉服+绒裤+雪地靴的标配,去徒步还要外加一顶棉帽子。少了任何一件都会心里不踏实。

奇怪的是,这边的洋人,穿衣打扮似乎完全不受季节影响。毫不夸张地说,他们一年四季都可以穿着大短裤,在各个公共场合穿梭,来去自如。让我不禁感叹他们这类人种,对温度的体感到底和亚洲人有着怎样的天差地别? 

2.jpg

这一天,我们在家附近的海滩散步。

海风继续热烈,雪白立体的云朵们都在湛蓝的天空荧幕下表演着看我72变,那般变幻莫测,美丽至极。

4.jpg

在海边散步,运动,遛狗的男女老少,无不活力十足,神色轻盈,而只要非亚裔,几乎都穿着短裤短衫,甚至背心、运动比基尼就从我身旁经过。再看看我自己,蓬蓬的棉衣里裹着高领毛衣,下身有绒裤包裹,从上到下,严严实实。冬日的海边虽阳光炽烈,但海风也并不示弱,一阵阵渗透你周身,我穿着这些,于我是不冷不热,最舒适的装束。而他们,如何能承受这样的寒冷?

当下的气温显示是11度。

唯一的解释:他们根本就不觉得冷!

海滩上包成圆球步履缓慢的我和一身夏日装着神清气爽的他们站在一起,形成滑稽又鲜明的对比。那么到底是他们过分强壮,还是归根到底,只是我体格太虚弱,比一般人怕冷呢?

5.jpg
我当日的穿着

6.jpg
再看看他们

我往朋友圈分享了海边散步的照片后,看到友人们纷纷提问:

为什么冬天穿短袖?

冬天人穿这么少?

看起来一点不像冬天啊

他们不冷么?

……

我便放心了。

看来除了样貌,文化,饮食,习俗的不同,连对温度的敏感程度上,我们都似乎来自不同的星球。黄种人和白种人之间这巨大的鸿沟,似乎无法跨越。

 

好在新西兰一直鼓励和包容多元化,尊重多样性。

鸿沟无法跨越,那便不跨越,纵使隔着一条深不见底的河,

我们也可以朝着对岸的人们互相说你好。

共同生活在这一片土地上,长此以往,彼此习惯就好。

愿世界皆如此。 

updated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