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乔见新西兰
作者: MINA喬
简介: 85后, 一个不安分的灵魂。北上广闯荡过多年,大理洱海边开过客栈。阅读,写字,电影,旅行,用脚丈量世界,用心活在当下。现落脚新西兰,与大家分享我在纽国的生活、见闻以及实用信息。微信公众号:乔见新西兰

纽国生活丨奥克兰修手表记

发布时间:2023-03-06 10:11:42
分享到:

1.jpg

近日,我去Milford一家钟表维修店给自己的一块手表换电池,另一块新表调表链(原配表链太长)。

需要换电池的浪琴手表,是我曾收到的一份特别的礼物,时隔六年,我对它的感情如初,如获至宝,喜欢时刻戴着。

这只手表已经换过两次电池,都在广州淘金路附近广州世贸中心大厦里的一家所谓的名表维修店。价格如没记错是280RMB。所以在我的概念里,这款表换一次电池就要近300人民币等值的价格,换一次只能管一年多,不便宜,但没办法。

往年我因为每年都回国,总是不慌不忙,表要是不走了,都是等回国了再拿去换电池,上一次就是这样,我回家乡前在广州停留数日,把表的事解决了。

可今年因为疫情回不了国,表已经不走快半年了,又想戴,怎么办?

于是自己动手上Google搜索离我家最近的钟表维修店。

搜前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似乎潜意识里觉得纽村的许多生活服务还是没有国内便利。

结果却是出乎意料的。

原来家附近真有手表维修店。结合评分和位置,从我住处Takapuna开车过去只要五分钟。

店的位置很好找,就在离Milford Mall 不远处。

进去后,店里只有一男一女两个人。戴着哈雷帽面相很欧洲的男子,正在一丝不苟的调修着手表。女子刚打完一通电话,笑脸迎我走来,看模样,应该是店主。

去前,我给自己定的预算是30刀(纽币)调表链和100刀换电池,要是哪个报价超过了就放弃。

去到一问,10刀调表链,30刀换电池(后者居然比国内换电池还便宜),而且被告知通常一颗电池能管两年,这简直难以置信!我掩饰不住内心欢喜立刻让他们帮我处理这两块表。

2.jpg

男子调表链速度惊人,大概也就2,3分钟,先套在我手腕上看了一眼,拿起工具叮叮咣咣迅速去了2节,弄好后给我戴上看适不适合。似乎有些松,我在犹豫,他建议说可以再去掉一节。我答应。

然而他去完一节后我再戴,又觉得太紧了,能把手腕肉勒出印来那种。我眉头一紧,不知道如何是好。毕竟我好久不戴这种不能自己调节表链大小的手表。我在那反复戴上又摘取了两三次后,气氛开始有些尴尬了。男子宽慰我道:不要紧的,你慢慢试,看你自己,我随时可以给你再加一节回来。

我想了想说,要不这样吧,反正你一会儿给我另一块手表换电池要大概30分钟,我呢就先按这个紧的戴着,出去转30分钟感受一下,等回来取表时再确定要不要再加一节回来。他立刻表示很赞同。

30分钟散步回来,决定是加回一节。彼时浪琴表已换好电池,我揣着两只心爱的手表开心离店。

临别激动跟他们道谢:Thanks for your help. It really makes my day.

3.jpg

4.jpg

 回家路上,风和日丽,明亮灼热的阳光洒满眼前的绿植,一片生机盎然。开车到路口被让行,我微笑朝对方司机挥手致谢,对方回以同样的笑容。

快到家时刚好遇到放学高峰,一群学生正在斑马线上过马路(小科普:新西兰道路交通法规规定在人行横道上,行人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机动车和自行车必须停车等待行人通过斑马线,从斑马线上通行的行人也无须看交通灯),我停下车耐心等待他们陆续从马路这头走到那头,一张张充满朝气的脸孔朝我望来和挥手,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女孩向我喊谢谢,她妈妈也朝我微笑点头致意,后面的毛利胖小子也跟着喊。我的心情明媚如那一刻的阳光。图片

在新西兰的美好生活,是由无数这样生活中不起眼的小细节拼接而成的。

修表店铺详情请看微信原文:点击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