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麋妮的Max新西兰
作者: 麋妮Mini
简介: Mini和Max奔赴新西兰生活,运营个人公众号“麋妮的Max新西兰”,以一个中国女孩的视角看新西兰的风土人情。不官方,无套路,单纯分享关于新西兰的小美好。迷路亦是旅行,准备好跟我一起出发了吗?

M&m Trip | 为了探寻这个被新西兰雪藏的秘境 我赌上了自己的性命

发布时间:2017-12-01 10:29:31
分享到:

最初吸引我关注这个地方的,是这样一条新闻。

这个瀑布名叫Omanawa falls,从2013年以来,在这个景点共发生了4起出动直升机救援的事故,其中还有人从悬崖摔下不幸身亡,为此政府不得不将这里关闭。可即便如此,还是会有人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里,原因很简单:因为它实在太美了!

如此高的热情,让政府又不得不考虑将这个景点升级改造,重新对公众开放。然而,这种神秘感恰好吸引了我,等不到它重新开放了!我和Max挑了个风和日丽的天气,订好了住宿,背上行囊就兴冲冲的出发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翻越关闭的景点了,而教会我们这么做的也正是爱好冒险的本地人。

之前去Cathedral Cove的时候就因为道路损坏被关闭了,看到我们准备打退堂鼓,返程的人立即上前鼓励我们说“一点也不危险,你们只要翻过围栏就好了!”后来的Rotorua小游时也遇到了一条被关闭的徒步路线,民宿老板一摆手“没关系!你们跨过去就好了,根本不用在意!”

这些经历让我们的胆子越来越大,而出乎预料的是,这次探险竟真成为了我们目前在新西兰经历过最危险的一次旅行。直到当天伤痕累累的回到家,躺在床上回想一天的经历,还是会不禁为我俩捏上一把汗……

Omanawa Falls距离Tauranga大约30分钟的车程,为了蓄足精力,行程的第一天选择在Tauranga歇脚。也就是在这里,我们偶遇了一场盛大的日落。

第二天在民宿的露台上晒着太阳吃完早餐,和房东告别后就正式踏上征程了。需要注意的是,在google地图上搜索Omanawa Falls会指引你到达一条叫做Omanawa Falls的路上,你需要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直到看到有瀑布标识的地方再停车就对了。

我们到达的时候就有三波游客在我们之前进去了,我们当时还挺惊讶,没想到一个关闭的景点竟这么有名。然而,还没等我们走到,这些人就又垂头丧气的出来了,他们说是因为入口完全被封,想要进去就要翻过一面非常陡峭的石壁,实在太危险了。

最后还向我们展示了一张他们在入口外唯一拍到的照片,大概就是酱婶儿的。

这群人的描述让我心里“咯噔”了一下,究竟有多危险能把这么多人都拦在外面?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决定先走进去看看。

一路翻过了两重封锁门,每过一关,心跳就加快一倍。

直到看到第三扇门,也就是将那些人都拦在外面的门后,我才切实感受到了这究竟有多可怕。入口被一道高高的铁门完全堵上,上面全是锋利的尖刃,想要翻进去就必须从这面垂直90度,只有浅浅的小槽可以抓手的墙面爬上去,而身后就是万丈深渊!

(现实比这个看起来恐怖的多)

看到这阵势,我内心的最后一丝斗志被彻底浇灭了,这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于是,我也站在悬崖边远远的俯拍了一张瀑布的样子,然后拉着Max准备当逃兵。

可就在这时,Max发现瀑布边上居然站了3名游客,他眼里突然又燃闪起了小星星:“既然有人能进去,咱们就也可以!这么远跑来不能就这么放弃!”

话音未落,他脱下背包,用手扒着石缝开始一步一步研究怎么爬上去,期间失败了两次,我在旁边担心的吱哇乱叫,Max说他的冷汗都是被我的叫声吓出来的…… 

终于,在第三次尝试时,他居然成功爬上去了!而看着他站在高高的崖壁上,喊着轮到我挑战的时候,我吓得差点没哭出来……

最终,在Max的攀爬指导,和(主要是)连拖带拽下,我终于以一种滑入泥坑般惨不忍睹的姿势爬了上去。

而如此艰辛的考验才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想要到达瀑布需要先爬到山顶,再一路下行潜入山谷中,全程大约1小时的路程。

这条野生线路全凭冒险者们自行开发,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路,全都是起伏陡峭的小道,不仅难走而且很容易迷路。

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刚走进入不久就碰到了返程的探险者们,他们耐心的告诉了我们正确的路线,并且鼓励道:“千万别放弃!注意安全就好了,一切都是值得的!”于是我们俩又像打了鸡血般,一边颤抖着双腿,一边奋勇前行。

有一处完全无法下行的小道上,居然还有人暖心的留下了一条攀岩绳,这可帮了大忙!

快到瀑布时,有三处笔直的梯子,据说之前摆在这里的梯子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了,早已陈旧不堪。安全起见现在已经被换上了新的,走起来还是很安全的。

历经了艰难险阻,我们终于听到水流的声音越来越近,而当它真真正正出现在眼前的那一瞬间,我和Max都足足愣了10秒,然后倒吸一口气:这也太美了吧!!!(事后证明每个来这里的人都和我们反应一样)

和新西兰的多数瀑布一样,这里的水流并不算太大,但由于这里观光的游客甚少,水质清澈见底,阳光直射入这座山谷,整个水潭宛若一颗蓝绿色的宝石,璀璨动人。

我迫不及待的把衣服脱到只剩下泳衣,然后一个助跑“噗通”一声跳进蓝绿色的水中。冰冷的潭水冻的我一激灵,瞬间从脚尖麻到了头皮!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场前所未有过的兴奋感。Max说,那一瞬间觉得我彻头彻尾的成了一个kiwi。

瀑布后有一个天然的洞穴,从对岸游到这里,仿佛进入了爱丽丝的奇幻世界。

看着瀑布在面前不断下落,感觉自己渺小的可怕。

我们就这样在瀑布下游来游去,不停的跑到岸边石头上玩跳水,游累了就趴在眺望台上晒太阳。当真正融入这片美景时,谁还会在乎会不会晒黑?!

在这里呆了差不多3个小时,整个过程中加上我们的游客也不超过10个人,也许多数的人都被拦在了那扇铁门外。

整片潭水好像被我们承包了似的,自在的飞起。

直到太阳倾斜,湖水上的阳光只剩下三分之一,我们才终于舍得离开。临走前,还收到了一份来自瀑布的少女心礼物。

至于回去的时候,我是如何从那面崖壁上爬下去的?别问我,依然狼狈不堪……

重新踏回坚实的地面时,感觉之前经历过的一切异常的不真实,如果不是相机里的照片,刚过去的几小时仿佛就是一场惊艳的梦。

回想起来,正是Max的那句:“这么远跑来不能就这样放弃!”给了我勇气,而这不也正是我们远赴新西兰后的状态吗?

也许最该庆幸的是,总有这么个人在身边鼓励着你,给你带来探索新世界的勇气。

 

其实写这篇分享是有些纠结的,一方面想要拍着大腿把这个秘境推荐给你们,另一方面又不愿意鼓励大家冒如此大的风险。

如果你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那么这片秘境非常值得体验,切记要带好你的专业装备,穿登山鞋和耐磨的衣服。

如果你想带孩子去,或是没有任何户外攀登经验,还是建议等景点升级后再去游览,毕竟生命诚可贵。

想要游泳的朋友,记得提前将泳衣穿在里面,因为瀑布边没有更衣的地方。

另外,山里有很多蚊虫,潭水边也有少量小水蛭,尽量穿长裤长袖,或带好驱虫喷雾。

想要进山洞拍照的小伙伴,最好带上gopro或是防水相机,因为游泳是唯一的到达方式。

最后还是要苦口婆心的嘱咐一句:千万要注意安全!!!

Mini碎碎念:

第一天到达Tauranga正是下午,时间比较充裕,我们就在这里享受着散步的时光。

这是一个非常闲适的小镇,镇中心的商业区就在海边。沿着颇有质感的石路一直向前,穿过花花绿绿的店铺,一阵略带鱼腥味儿的风吹得我闭上了眼睛。重新睁开时,蔚蓝的大海已经呈现在眼前了。

沿着海岸线,是一条长长的铁轨,浪漫的好像日本电影中的场景。我们坐在海边的日料店,一边填补饥肠辘辘的胃,一边欣赏着眼前的静谧,仿佛连说话都变得吵闹了。

这次住的民宿就在Papamoa Beach旁,放下行李我们就趿拉着人字拖奔向了海边,沿途的风景都被夕阳镶上了金边。我们坐在这余晖下发着呆,看时光流走。

“粉色的天空已经看过好多次了,可就是不觉得腻。”

“也许是因为心被装的满满的吧。”

所有文章及图片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