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麋妮的Max新西兰
作者: 麋妮Mini
简介: Mini和Max奔赴新西兰生活,运营个人公众号“麋妮的Max新西兰”,以一个中国女孩的视角看新西兰的风土人情。不官方,无套路,单纯分享关于新西兰的小美好。迷路亦是旅行,准备好跟我一起出发了吗?

M&m Life | 能在周末叫醒我的 只有充满香气的晨间集市

发布时间:2019-05-17 09:09:17
分享到:

中学时期看了很多已经记不住名字的法国电影,有一幕一直在脑海中记忆深刻。

穿着棉麻质地白色连衣裙的少女,抱着牛皮纸袋走在晨间的法国集市里,袋子里装着红红绿绿的新鲜蔬果,再随手买束鲜花。看她迈着轻盈的步伐,即使隔着屏幕也仿佛可以嗅到幸福的香气。

来到新西兰以后,才知道原来这里每逢周末也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集市,它们通常从早上一直开放到中午。作为一名起床困难症患者,也只有对这些美好集市的情结可以在周末叫醒我了。

如果有朋友来新西兰旅行,除了惊艳的自然风光外,我一定会带他去逛一逛新西兰的集市。因为这里总能让我感受到最朴实的本土气息,认识到很多有趣的人,最重要的是,可以吃到最地道的手作美食。温暖和美好这两个最朴实的形容词,却是在我看来对它最贴切的形容。

 

那今天就先跟着Mini一起来逛逛奥克兰的几个晨间集市吧~

Matakana  Village Farmers Market

之所以把它放到第一个来讲,是因为它在奥克兰名气真的非常大,也是我来这边以后听说的第一个法国集市。只是因为它距离奥克兰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被我一拖再拖,但心里始终惦记着朋友口中这个“挺有趣”的地方。

从夏天拖到冬天,我们终于在6月份拜访了这个奥克兰周边的小镇。Matakana小镇并不大,开车进到小镇后没一会儿就能找到这个集市了,标志非常简单:哪里车多到根本找不到车位,集市就一定在附近了!

走到集市入口处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很多孩子抱着吉他在路边弹唱,身前打开的吉他包里七零八落的丢着零钱,旁边小牌子上写的理由大多数都是:希望挣钱买台电脑,希望挣钱换部手机。如此简单真诚的愿望,即便很多时候听起来弹得略显生涩,也让人觉得很是可爱。

在这个集市里,你可以买到很多有机的蔬菜水果,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因为菜品大多非常新鲜,所以价格往往还会高于超市。我们在这里买了几个牛油果,5纽币一个,但是个头非常大。因为很新鲜,我们回家放了好几周才熟透,但是切开后明显感觉比之前在超市里买的好很多倍,所以非常推荐。

而我也终于实现了抱着牛皮纸袋逛法国集市的愿望~

除了蔬果以外这里还有很多现场制作的手工美食,洒满糖粉的牛角面包、刚煎好的牛排、外皮酥脆的点心。只要你的胃容量足够,可以尝遍每一个摊位。摊主们都会毫不吝啬的把自己的作品切成小块让大家品尝,得到夸赞便笑的十分满足,即便不喜欢离开,也不用感到不好意思,毕竟众口难调这个道理他们早就心知肚明。

人们买好食物后,坐在木桌前,或是直接坐在草坪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着美食。嗯,这就是新西兰人开启周末的方式了。

Matakana的集市是我目前逛过的人最多的集市了,即便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错过了早晨的高峰期,依然人山人海。

就在距离美食集市不远处,还有一个当地的手工集市,专门贩卖各种当地人的手工艺品,手工皂、手工饰品、手工家具等等。甚至还可以淘到一些珍藏的老CD,文艺青年们不妨到这里一逛。

除了集市外,Matakana小镇还有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就是生蚝工厂(Matakana Oyster),这里可以以最低廉的价格买到最新鲜的布拉夫生蚝。你可以选择买一打,就着店主送的柠檬直接在店门口的小桌上大快朵颐,也可以买几打带回家慢慢享用。

Mini和Max就是坐在店门口吃完的,一边享用着超大块的生蚝肉,一边看着身后农场里的小绵羊,有趣极了。

集市开放时间:周六早上8点—下午1点

地址:2 Matakana Valley Rd, Laly Haddon Place, Matakana 0985

 

La Cigale Market 

这个法国集市距离奥克兰市中心不远,去逛起来十分方便,所以这也是我们在新西兰去逛的第一个集市。

这个集市主要的内容就是法式美食了,各式法国甜点、烤肠、芝士、鹅肝酱和葡萄酒、咖啡等等,内容十分丰富。

它分室外和室内两个区域,所以即便是下雨天也可以安心的来逛这个集市。虽然和Matakana的摊主们比起来,这个集市的人并不算特别热情,但也毫不影响食物的质量。

去逛这个集市的当天正是我的生日,于是决定买束花。站在鲜花的摊位犹豫不决很久,才最终选中了一束明媚的黄玫瑰。店主听到我说是第一次来这个集市后,居然又额外送了我一捧花束,抱着鲜花走在集市里,心情也会跟着跳起舞来。

来逛这个集市还要额外再推荐一家店,从室内的集市一直往里走就可以看到了。它是一家非常有味道的法国精品店,里面不仅有很多精致的小装饰品,还有从法国回收来的二手服装,质量都非常棒,淘一淘总能有很多惊喜的发现。

集市开放时间:周六周日早上9点—下午2点

地点:69 St Georges Bay Road, Parnell, Auckland 1052

 

Parnell Farmers' Market

距离上一个集市不远,同样也在Parnell还有一个值得一去的集市。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11点多了,一些摊位已经准备收摊,集市里的人也不多了。可是还是抓着小尾巴买到了一些好吃的东西。来逛集市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手工面包,我尝试了几个集市的手工面包,没有一次失望过,真的比店铺里卖的要好吃很多倍。一口咬下去感觉一整天都元气满满了!

集市里还有很多演出的艺人,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好像丝毫不会被外界干扰,每每逛到这里总会不禁驻足欣赏很久。

走着走着,看到一对老夫妻在卖自己做的派和浓汤,见我们放慢脚步立即拿出一小盒让我们品尝,味道真的非常惊艳。直到现在,每每想到那个集市,总会第一时间回忆起那份浓汤的香气,这就是记忆的味道吧。

集市里还有一个专门卖海鲜的摊位,有趣的是摊位的车子上居然是一只狗狗的照片,我们正在好奇之时,那只狗狗的现实版就冲到了我们面前,毫不认生的和我们玩起来。原来,这个摊位的主人是一位老爷爷,他的狗狗名叫Bruce。之前来集市做生意的时候他总是把Bruce自己留在家里,让它感到十分寂寞,老人的心里非常过意不去。

后来,老爷爷干脆把Bruce带上一起来集市,他卖海鲜的时候Bruce就在附近跑来跑去的和顾客玩耍,很多孩子看见了也会觉得非常开心。时间长了,大家都认识了这只可爱的狗狗,寻着它就找到了这家摊位。于是老爷爷干脆把狗狗的照片当成了招牌,因为他觉得Bruce给大家带来了很多欢乐,也为自己带来了更多的顾客。

在集市里,你总能遇到这些有趣的故事和有趣的人,愿意的话他们会非常乐意跟你聊天,热络的就像多年不见的老友一般。

Parnell是奥克兰的老街,街上的文艺气息十分浓郁。所以从集市出来,也可以逛逛附近有趣的家居店和复古店铺。我一直非常喜欢这种有风格的小店,即使不买东西,也可以从中汲取很多有意思的灵感。

集市开放时间:周六早上8点—中午12点

地点:545 Parnell Rd, Parnell, Auckland 1052

 

马场集市

说了那么多文艺范儿的法国集市,接下来就来分享一个真正可以淘便宜的集市吧。其实很多华人都知道这个大名鼎鼎的马场集市,因为这里的蔬菜水果真的是又新鲜又便宜。

和前几个集市比起来,这里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装饰和文艺的角落,感觉更像是国内的菜市场。很多人摊主都在这里把自家种的水果蔬菜拿来卖,所以都会比超市里的要新鲜一些。

很多人会专程赶到这里来淘便宜,越早到达这里挑出的东西往往越新鲜,晚到的虽然只能挑剩的,但摊主因为急着走,也会以更低的价格处理。所以说这里是性价比最高的集市,一点也不夸张。

除了果蔬之外,这里还有一些区域贩卖小饰品、家居用品、二手货等等,甚至还有一块区域在卖二手车。所以每到周末这里的景象也是只能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集市开放时间:周日早上8点—下午2点

地点:55 Ash St Avondale, Ackland 1026

好了,这些就是Mini来到新西兰大半年时间内逛过了集市啦,不知道隔着屏幕的你们有没有也闻到美好的香气呢?

 

除此之外,新西兰不定期的还会举办一些节日性的或是主题性的集市,比如夏天的时候Mini和Max逛过的复古主题集市,也是很有趣的一次体验。

很多人都将新西兰形容为一个又土又无聊的大农村,但是在我看来,这里有很多文艺的角落、有趣的活动和有趣的人。如果你愿意敞开心扉去接触和发现,总能在不经意间收获意外的小确幸。

 

自从开始工作以来,Mini的更文速度越来越慢了,毕竟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我不希望为了增加粉丝而去求数量、追热点,还是那句话:只做小众,希望每次呈现给你们的文章都是最好的状态。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猜猜看,下次Mini会带你们去哪呢?

 

所有文章及图片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