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麋妮的Max新西兰
作者: 麋妮Mini
简介: Mini和Max奔赴新西兰生活,运营个人公众号“麋妮的Max新西兰”,以一个中国女孩的视角看新西兰的风土人情。不官方,无套路,单纯分享关于新西兰的小美好。迷路亦是旅行,准备好跟我一起出发了吗?

不开玩笑!我在新西兰这个五颜六色的小镇,和鲨鱼游了场泳!

发布时间:2018-07-24 14:28:56
分享到:

哼着小曲儿来写Napier的游记,因为回忆起来依然是满满的开心啊!

跟我一起哼小曲儿来自麋妮的Max新西兰00:0002:41

 

俗话说的好:好的旅伴是旅行成功的一半(哪门子俗话)。我一直非常赞同情侣在婚前一定要经历至少一次的共同旅行,因为只有在这个过程中,你们才能真正感受到彼此的生活习惯、价值观和对待突发事件时的态度是否一致。

所以如果是多人的旅行,我总会在旅伴的选择上小心翼翼,生怕弄巧成拙,给彼此留下不愉快的回忆。

这次的旅途伴侣是一对上海小夫妻。Jason被我们戏称为“7线网红”,大家都说他不当网红真的屈才。因为他是我们一群朋友里的活宝,一言不合就给你来段“海派”脱口秀,搞笑段子层出不穷,而且每天都像冲了百分之二百的电一般,上蹿下跳活力十足。

如果你不了解Tina,你一定会觉得她是典型的上海女孩。瘦瘦小小的,穿衣生活都很精致。但是这个精致的上海女孩跟我们聚在一起最常说的话却是“不讲究”,她从来不会跟朋友去计较那些小事,但却又会去照顾到很多细节。玩嗨了就大大咧咧的不顾形象,平时就是暖暖的巨蟹女。

跟着这样一对旅伴,一个让你笑出鱼尾纹,一个又美又暖心,一路的欢乐指数直线飙升。

我们的旅行节奏非常一致。之前就遇到过非常尴尬的情况,因为我和Max喜欢在旅行中拍照,经常会在一个景点停留很久,一边静静感受,一边用相机记录。可是有些不喜欢拍照的旅伴就会觉得很无聊,这时候他在一边无聊的等,我们在这边也不好意思专注拍照,结果彼此都玩的不尽兴。

而Tina和我一样,也是个爱拍照的女孩。于是我们会心照不宣的停下脚步去记录,或是一起凹造型,为一张有趣的合影而兴奋,共同语言真的太为旅程加分。

另一方面,我们的消费观都是不铺张也不吝啬的类型,该享受的地方不含糊,也会在该节省的地方达成一致。一路上所有的费用都是AA的,彼此也都不会为稍微“吃点亏”而斤斤计较,所以状态非常舒适。

最重要的一点是,Tina和Jason也是一对乐天派。出发前天气预报一直显示我们在Napier的三天都会下雨,我提醒Tina带伞,她乐呵呵的说:“没关系~我是小太阳,等咱们到了那里,雨就不下了!”结果,3天的旅程还就真的晴了两天!唯一下雨的一天,也没有任何抱怨。我们几乎一秒就做出了一致的决定:“去玩室内项目呗!”然后愉快的心情丝毫不受影响,摇头晃脑的傻乐到不行。

遇到如此合拍的旅伴,真的是件超级幸运的事,所以也成为了这段旅程完美的重要原因。旅行嘛,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啊!

去Napier前,听到关于它的评论又是有趣的不一致。有人说:“那是我在新西兰最喜欢的地方啊~”,也有人说:“除了酒庄,什么都没有,无聊至极!”。

而我对这座城市的印象呢,完全停留在网络上金黄灿橙的图片上。因为Napier是北岛看秋景的圣地,关于它的照片基本上都是暖色的秋叶,有的层次递进、有的倒映在湖面上,犹如油画般。

行程的第一天,我们一早就出发,从奥克兰开车5小时到达Napier。还没到市中心,就因为路边无尽的海景来了个临时刹车。一群人冲向海边,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嘿,Napier我们终于来啦!

Napier 海边

车子驶入市中心的时候,我和Tina的眼睛都亮了,瞬间推翻了我脑海中所有的想象,原来Napier是彩色的啊!

主要的马路一面临海,一面全是五颜六色的房子,每栋房子都有属于自己的建筑风格和小细节,却又和谐的挨在一起,谁也不喧宾夺主。

这里是1930年大地震后重建起来的城市,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会有如此多1930年代风格的建筑,从古典线条式到西班牙教会式和装饰艺术式,全都可以在这里看到。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海边,一家人在海边的篮球场上玩耍,累了就坐在一旁和狗狗一起休息。在夕阳的背面,我看到了镶着金边的美好。

海边还有一座小广场,围着彩色的墙。第二天我们开车从这里经过时,看到广场上的舞台正上演着当地人热闹的表演,台下的观众捧着暖暖的咖啡随着节奏舞动。

谁说Napier无聊的!这不是认真对待周末最具仪式感的方式吗?

 

霍克斯湾有两个非常出名的集市,Hawkes Bay Farmers Market位于Hasting,每周日8:30am-12:30pm营业;另一个是Napier Urban Market位于Napier,每周六9:00am到中午营业。

由于我们周六晚上才到Napier,所以就选择了周日的Hawkes Bay Farmers Market,从市中心开过去大约半个小时车程。

当天有些下雨,我们本来还有点担心,结果到了一看,除了室外的美食车以外,还有两个超大的室内集市。完全可以买了早餐以后,坐在室内边听现场音乐边吃,实在是太人性化了!

刚走进集市,四只“城市娃”仿佛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买买买到根本停不下来。Napier的时令水果实在是太好吃了!所有的摊主都大方的让你试尝,那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完全没在担心的。

逛了5分钟,我们的手里就抱满了苹果、橘子、柿子干、手工巧克力、纯天然密封布、鸡肝酱和自制香肠。

虽然在新西兰也逛过不少集市了,但这里真的是目前去过品种最多、品质最好的。味道比奥克兰的提高了不知多少个档次,满满的新鲜感!如果不是8只手不够用,4个人恨不得把每个摊位都买过来。

除此之外,美食车也千万不可错过。有一家三明治车前排满了人,厚厚的手切面包片完全是homemade的,柔软又实在。自制的超大片培根被煎的外焦里嫩,再加上一枚多汁的煎蛋。如果不是亲自尝试,真不敢相信三明治居然也可以这么好吃!一口咬下去,不禁同时发出了“嗯~~”的满足声。

还推荐现做的华夫饼和咖啡,直到回家的路上,4个人都在不断回味着集市的烟火味。

 
 
 
就像新西兰的国家博物馆不在奥克兰一样,新西兰国家海洋馆也并不在奥克兰,而是在Napier。

下午的雨越来越大,四个人几乎不用商量就达成了共识,放弃户外的项目,改去海洋馆!

新西兰国家海洋馆就建在海边,外墙全是酷酷的海洋动物涂鸦。伴随着海浪声走入大门,一秒入戏。

海洋馆的门票是$21每人,正准备买票时,抬头一看“Swim With Sharks"!立即和工作人员确认了眼神:

“和鲨鱼一起游泳?没有笼子吗?”

“对啊!”

“那有什么保护措施吗?”

“工作人员会在上面看着。”

“呃……那遇到危险怎么办?”

“我们会提前喂饱它们,你只需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令,没有任何危险。”

4个人瞬间为此兴奋了起来,经过一番紧张(短暂)的讨论,最终因为只剩下3个名额,不会游泳的Tina负责拍摄工作。

和鲨鱼游泳是$100每人,不需要再付门票,顺便连Tina的票也免了。看我们用颤抖的双手接过票,工作人员露出神秘的笑容:“Have fun!不过鲨鱼会做什么可不确定哦~”

双腿一软……

每次游泳人数不能超过6人,所有的设备都由海洋馆提供。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的提醒发放不同尺寸的潜水服,下水前告知我们最好浮潜,不建议潜水,不可以触摸鲨鱼,并确保每个人都会使用潜水设备。

刚钻进水里没一会儿,一只鲨鱼就正面朝我游了过来。讲真,即便工作人员反复确认没有危险性,但本能反应还是会让你不自觉的后退,那场景真的和电影里的没差啊!

渐渐习惯后,也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有时候鲨鱼会在我旁边伸出头来换气,有时候刚转身就发现一只鲨鱼在身后,时不时的一只巨大的魔鬼鱼仿佛带着风般从身下飘过。静静的飘在水面上观察一会儿,竟觉得还挺可爱。

我们游泳的地方就在海底隧道上方,所以很多人会兴奋的朝我们挥手,Tina说孩子们还对我们喊:“You guys so brave!” 我们手拉着手围城圈圈,在鲨鱼的头顶跳舞。

小时候就有当饲养员的梦,羡慕海洋馆里潜水喂鲨鱼的人、羡慕可以和海豚共舞的人,这次也算小小实现了一下心愿吧。

在旁边保护我们的工作人员说,这些鲨鱼是Lemon Shark,都是他从小养大的。有时候他也会带着7岁的女儿来和鲨鱼游泳,她现在已经完全不觉得害怕了。当我们在养猫猫狗狗的时候,人家却养了一群鲨鱼作宠物……

在海水里漂泊着总觉得时间过的特别快,30多分钟后我们从水里出来,同游的一位歪果仁不停的呼喊“OMG!Sooo amazing!” 

最后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一张证书,上面写着“恭喜你!很疯狂的在满是鲨鱼、魔鬼鱼和各种大鱼的水族馆里有了泳,特发此证书。” 

得意洋洋的接过证书,这场经历实在是太酷啦!!(究竟有多酷,看文末视频吧)

新西兰海洋馆并不大,为了保护动物也没有任何动物表演,但是却有很多和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所以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霍克斯湾是北岛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大大小小的酒庄数不胜数,若真要一一探访下来,恐怕要花上好久时间。行程的最后一天,我们就决定去探访酒庄。

因为是第一次来,我们选择了最著名的Church Road,这也是霍克斯湾历史最悠久、获奖最多的葡萄酒庄之一。经常在超市里看到这个品牌的葡萄酒,现在终于要身临其境的感受它啦!

Church Road给我的感觉就是古老而肃穆,斑驳的黄墙上爬满了橙色的叶子,门前一片翠绿的草坪,花坛里萦绕着各式各样的植物。黄色、橙色、绿色相互叠加,恍惚间犹如走进了童话世界。

推开沉重的木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的木桶,和零零星星散落在角落里的餐桌,木质的房梁、时不时传出的玻璃酒杯碰撞的“叮当”声。这就是我想象中酒庄应该有的样子啊!

正端着相机拍照,旁边餐桌上的一群老人突然热情地向我招手,镜头一转,记录下了这个美妙的瞬间。转身问Max,等我们老了,也可以这样和一群老友聚在一起,享受漫长的午后吗? 他摸摸我的头,“一定会的!”

除了在酒庄用餐外,非常推荐参加酒庄的Tour,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带你参观酒庄的制作工厂,详细的讲解葡萄酒的制作过程,以及关于葡萄酒的小知识。

有趣的是,如果不是参加了这个Tour,我们都不知道在这扇不起眼的小木门后,竟藏着一个巨大的地下博物馆兼储酒地窖,像是发现了个了不起的秘密。

参观结束,工作人员会大方的拿出各种葡萄酒让你品尝。如果你酒量足够,可以把Church Road的葡萄酒尝个遍!可惜我们四个人,三杯酒下肚就开始微醺了。还因此被“每天都要喝几杯葡萄酒”的工作人员嘲笑了一番……

最后,四个红扑扑的小脸蛋心满意足的离开了葡萄酒庄,在一条金色的枫叶路上留下了一串嘻嘻哈哈的笑声。

离开Napier前,我们还去市中心的Ocean Spa泡了个温泉。之前就说过,这是我认为在冬季结束一段旅行最舒适的方式。整个人都泡到疲软的状态,然后舒舒服服的开车回家,一头扎进温暖的床里。

嗯,完美!

 

旅行和美食向来是分不开的,这次旅行我们除了集市外共品尝了三家餐厅:Lone Star,Eat Modern和Church Road。

Lone Star是家连锁西餐厅,在新西兰很多城市都有分店。如果你在旅行途中害怕踩雷,它一定是最安全的选择了。

我们到的那天因为公共假期,一些餐厅不营业,这家餐厅客人爆满,于是就在这里吃了晚餐。基本上每道菜都差不到哪去,顺便强烈推荐奇异果鸡尾酒。

Eat Modern的选择是场意外,当天我们刚和鲨鱼游完泳,饥肠辘辘的找餐厅。最后被这家精美的装潢吸引了,结果发现这完全是个错误的契机。

其实这家餐厅的味道做的真的非常非常精致,每一口都很细腻。BUT,菜量绝对不适合在你很饿的时候选择!我点的鸡翅,真的只有一个鸡翅!一盘蘑菇也只有一根……

以至于吃完后,我们优雅的擦了擦嘴,转身去到肯德基买了个全家桶……(笑哭)

如果是情侣之间的烛光晚餐,或是宵夜真的非常推荐这里啦。

Church Road菜单上的一些选择都是和不同的葡萄酒搭配好的,所以即便你不懂酒,也可以傻瓜式点餐,而且味道完全不会让你失望。

我们分别点了牛排和羊排,对比起来羊排会更鲜美一些,至于葡萄酒嘛,口味因人而异,就不做推荐啦。

这次同样是通过Airbnb提前预定的民宿,冲进房间的一瞬间,两个女孩激动的大呼小叫,因为它实在是太ins风了啊!

房间里摆满了仙人掌、龟背叶各种植物,性冷淡风的卫生间,藤编的布艺沙发。最最重要的是,客厅里有个取暖的壁炉,房东准备好了木柴,房外也有斧头可以自己劈柴。

每天游玩结束回到家,Max总会第一个冲到壁炉边生火,看着火苗一点点跳动起来,整个房子都瞬间有了生气。

然后四只围着壁炉烤着脚丫、看着电影,整个夜晚都暖烘烘的。

秋天,是来帮忙忙碌碌的夏天踩下刹车。

而那个时候,我是真的开始爱上新西兰的秋天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