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麋妮的Max新西兰
作者: 麋妮Mini
简介: Mini和Max奔赴新西兰生活,运营个人公众号“麋妮的Max新西兰”,以一个中国女孩的视角看新西兰的风土人情。不官方,无套路,单纯分享关于新西兰的小美好。迷路亦是旅行,准备好跟我一起出发了吗?

新西兰申请澳洲签证攻略 & 我旅行都带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30 08:27:05
分享到:

回想一下,这居然是我来新西兰以后第一次除了回国以外的出境游,兴奋到每每想起来就会拉着Max又蹦又跳,果然是个离不开旅行的人呐。

1.jpg

每次提到要办签证,脑子里最先蹦出的就是“麻烦”,各种材料准备、打印盖章、各种跑腿,想想就抓耳挠腮。而第一次在新西兰办澳大利亚的签证,感受居然是:超!级!便!利!真的比在国内办理简单很多。

从准备到出签只用了两周时间,而且材料准备真的是简单到感人!所以就把我们办理签证的过程记录了下来,整理成了一支Vlog,希望可以帮助到想要从新西兰去澳洲旅行的小伙伴。

2.jpg

顺便,Vlog中还跟大家分享了我每次旅行必带的物品,以及这次旅行的胶囊衣橱。

为了方便大家参考,我也将申请签证的过程整理成了文字版本,跟我一起来划重点吧。

第一步:材料筹备

在材料筹备阶段,我和Max选择的是去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咨询,因为是第一次办理,我们希望了解的更详细一些。在签证中心,工作人员会很细心的回答你的疑问,并且直接提供材料清单表和旅游签所需的1419表格。

澳大利亚签证中心地址:89 Albert St, Auckland, 1010

01 材料清单表
如果你不想跑这一趟,也可以直接在网上下载这两份表格。材料清单表的主要作用是核对你的材料准备是否齐全,在正式递交材料之前,工作人员也会依照这个表格来帮你做核对。

材料清单表下载地址:https://newzealand.highcommission.gov.au/files/wltn/Chinese%20Checklist%20-%20Subclass%20600%20Tourist%20visa.pdf

02 1419表格

1419表格是你申请澳大利亚签证的主要申请表,一定要仔细的填写表格上的每一项内容。

1419表格下载地址:https://www.homeaffairs.gov.au/forms/documents/1419.pdf

03 护照首页和签名页复印件

04 新西兰签证复印件&其他国家签证复印件

05 和签证上照片尺寸一致的证件照

06 三个月银行流水
原则上说,银行流水的余额要可以覆盖旅行的支出,但是当我们询问工作人员,究竟这个余额要多少才保险的时候,他一脸惊讶的看着我们说:“只要证明你不是破产状态就好了呀!” (可以说是hin随意了)

07 在读or在职证明
学生提供在读证明,工作人士可以提供一份请假证明。

签证官主要考量的两个方面是:资金问题,也就是你要有足够的钱用来旅行。另外是会不会有黑在澳洲的倾向或可能,这也是为什么提供工作和再读证明会更加保险。

 

第二步:预约递签时间

所有的材料准备完成后,就可以到TT service的官网预约递签时间了。

官方网站:https://www.ttsaustralia.com/BranchAppointment?Country=newzealand&Documents=newzealandAppointment

填写信息确定预约后,如果收到了确认邮件,就证明你的预约成功了。之后比预约时间提前10分钟抵达签证中心就好了。

 

第三步:递交签证材料

抵达签证中心后,在前台登记一下姓名,然后坐下来等待叫名字就好了。

叫到名字之后,工作人员会帮你核对材料是否齐全,然后就可以在这里缴费了。用银行卡支付是$200.89,用信用卡支付是$204.09。

拿到收据后,就可以到另一个窗口录指纹和拍照了。

 

到此为止,所有的流程就都完成啦!坐等邮件接收电子签证就可以啦~ 

是不是超级简单?而且我们的递签后,不到一周时间签证就下来了,效率感人!

4.jpg

接下来,Mini和Max将会消失两周,好好享受一下两个人的流浪时光。那,等我们回来,再来跟你们讲旅途的故事呀~

 

微信图片_20181119123640.gif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