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上班不愿意做饭?大虾的两种快手做法,在家吃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8-08-29 09:45:32
分享到:

如今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的年轻人在大城市打拼,每天上班劳心劳力不说,漫长的通勤时间更是让人疲惫不堪。所以现在外卖APP大行其道,到了家以后,手机拿出来点上一份外卖,看起来很省事儿,但是长期这么吃肯定不健康。尤其是有了孩子以后,更要注重孩子的营养,所以学会一些简单易做,营养丰富,味道也很好的快手菜是很必要的。今天我带来的两道菜都是用虾制作的,容易做,味道好,连很多不爱吃肉的孩子也很喜欢。

首先是味道浓郁的油焖大虾。一定要选用尺寸比较大的虾,最好是软壳的种类。开背一定要深,这样味道更容易进去。先用油炸或者油煎处理都可以,目的是让虾壳快速的出香味,但是一定要大火,时间不宜过长,免得虾肉变老。之后炒香葱姜,姜丝可以适量多一些,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调味,既可以做成完全的咸口,也可以像我一样做成咸甜口。我稍微放了一些豆瓣酱,味道更香,而且有个好处是可以让小孩子慢慢适应一些微辣的口味。最后把虾放进去,稍微烹一些米酒或者料酒,盖上锅盖,大火焖上1分钟左右把汁收浓稠就好了。一定要记住烹饪的时间不宜过长,不然虾肉的口感就不好了。最后的成品非常的咸香惹味,大火把料汁都烹入了虾肉和虾壳之间的缝隙中,非常的入味,小朋友直接用手拿起来剥着吃,一只接一只都停不下来。

OK啦,今天的两道菜介绍完毕了。如果你对这两个菜感兴趣,可以自己动手试试,做起来真的很简单,味道也超好,从各个方面来说,你都没有理由去点外卖了! 

如果喜欢我的内容并且想了解更多的美食资讯,纽澳新闻等,请长按识别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非常感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