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DEPOT菜品复刻系列:慢烤新西兰羊排

发布时间:2018-08-06 09:58:41
分享到:

相信常去DEPOT的朋友对于其中的一道small share plate印象非常的深刻,那就是lamb rib——羊肋排。这道颇具异域风情菜非常的香嫩,配上顺滑的块根蔬菜泥,口感相当的棒!我曾今多次带家人和朋友去尝试,连向来不爱吃羊肉和肥肉的人都三两口就能干掉一根,人数稍微多点的话,两盘根本就不够吃。奈何DEPOT每天都人挤人,CITY对于我来说又山高路远,那么只能找到大厨AL BROWN的食谱来依样画葫芦,自己在家做这道菜啦!不自夸的说,成品相当棒,耐心烹煮的话是不逊于DEPOT出品的。

1.jpg

首先来看一下这道菜的主料,羊肋排,它长这个样子,其实想象一下猪肋排就知道,也是一层一层的有肥有瘦,肥肉还相当多,不仅如此,中间还夹着一些筋膜。因此不经过长时间慢炖让羊肋排变得软烂的话是无法入口的。羊肋排用来做中式的支竹羊腩煲,羊肉萝卜汤等等也都是相当适合的材料。

一般来说,凡是这类肉质不是特别好的材料,用口味相对重的调味方式都不会错。所以这道菜用到了北非风味的调料——harissa。制作harissa的香料有很多种,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来进行调整,具体需要的原料如下:

每2.4公斤羊肋排需要

 2个烤熟的红柿子椒(去皮去籽,稍微切碎)

2-3个红辣椒

4-5瓣大蒜(稍微切碎)

3/4杯香菜(根茎叶)

1/2杯薄荷叶

1/2杯欧芹叶

1汤匙番茄泥

4汤匙棕糖

2汤匙孜然粒

1.5汤匙香菜籽

1汤匙烟熏甜椒粉

50毫升柠檬汁

25毫升青柠汁

100毫升橄榄油

比如我按照自己的口味又加了少许的小茴香,黑胡椒和花椒,把柿子椒和辣椒烤香去皮略切;把干的香料炒香以后磨成粗粉;然后把所有的材料放到食物处理机中搅成糊状,腌料就做好了。

第一步:腌料做好以后用半杯的分量均匀的涂抹在羊排上,腌好之后最好冷藏过夜入味,剩余的腌料待用。

第二步:煎羊肋排,在煎之前用足量的盐和黑胡椒调味,热锅凉油,要注意火候的控制,不然容易煎糊。同时烤箱预热150度。

第三步:羊排煎好之后,放入烤盘中,将烤盘放在灶上,把剩余的harissa腌料倒在羊肋排上涂抹均匀,然后加入热水或者鸡汤,开火烧沸。把烤盘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烤的时间跟你使用羊排的大小有关系,我这一满盘用了大概3个小时,在一个半小时以后,可以隔一会儿用刀戳入羊排确认是否已经足够软烂。

羊肋排放入烤箱中慢烤,大约2个半到3个小时。

用刀确认羊肋排是否已经烤好了。

羊肋排烤好了以后,放凉,把羊肋排和剩余的汁水都取出冷藏备用。做好的羊肋排既可以用来做这道菜,也可以添加其他的香料然后酥炸变成偏中式的菜,或者在与朋友家人外出烧烤之前准备好,在烧烤的时候祭出这个秘密武器,隔壁的小孩儿绝对馋的直流口水。

第四步:做块根蔬菜泥,我今天用的是欧防风,加上一些蒜,黄油,胡椒和盐,倒入淡奶油小火煮到软烂,然后打成泥,如果太稠则加入一些牛奶或者淡奶油调成合适的稀稠度就可以保温备用了。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搭配使用不同的蔬菜比如土豆,豆类,茄子等等。

第五步:烤羊肋排,最好用炭火烤,这样的话会有好闻的炭火烟熏味,火候也比较好控制。烤的时候可以根据口味加香料和盐,记得刷上留下来的酱汁。

羊排烤好以后就可以摆盘了,放上羊排,在旁边倒入欧防风泥,撒一些烟熏甜椒粉,浇一些初榨油添加口感和香气,在羊排上撒一些欧芹碎作为装饰。你就可以开始大快朵颐了。羊排经过长时间的慢炖已经非常香嫩软烂,北非腌料的香气充满异域风情,碳烤烟熏味更是让你欲罢不能,撕下一块羊肉,蘸上顺滑丰满的欧防风泥,肥而不腻,这道菜绝对让你吃过就忘不掉。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