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便宜的牛肋排,一种做法,三种吃法,让你欲罢不能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8:12
分享到:

又到了每周发布食谱的时间了,今天呆叔带来的食材是牛肋排!英文是BEEF SHORT RIBS,可能很多人在国内吃过王品台塑牛排,其实用的就是这个部位。跟我之前用的牛肉部位一样,这块牛肉的价格也是相当便宜的,自然在肉质上不会很嫩。但是经过一些耐心的巧手加工,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同样这道菜的食谱来自于大厨AL BROWN,呆叔也加了一些自己的小变化,视频如上,就让我开始慢慢介绍这道菜的做法吧!

视频1. 牛肋排三吃

首先把这道菜所需要准备的材料罗列在下面,方便大家进行烹饪前的准备:

牛肋排的材料

2.5公斤牛肋排

适量海盐和胡椒调味

2杯切块洋葱大约160克

2杯切块西芹大约140克

2杯切块胡萝卜大概150克

4个蒜瓣,略切

几根新鲜百里香

几片新鲜月桂叶或者干的也行

60克番茄泥

2杯红酒大约500毫升(最好用低单宁的比如黑皮诺PINOT NOIR)

4杯鸡汤约1升(用鸡架,洋葱,黑胡椒,欧芹,百里香熬一些就行了)

番薯泥的材料

600克橙色番薯

胡椒,盐和油

1茶匙烟熏甜椒粉

60毫升枫糖浆(100%纯的,不要用调味枫糖浆)

250毫升淡奶油

辣椒橙子味香脆面包屑

4汤匙油

60克粗面包屑

一个橙子的汁和皮屑

2只干辣椒,切细条

一小把切碎的新鲜欧芹

步骤一:好了,烹饪正式开始,首先自然是用盐和胡椒给牛肋排调味,在铸铁锅中大火煎到上色,注意翻动,颜色要漂亮但不能糊,能闻到非常棒的牛排香气。

图1. 煎牛肋排

步骤二:牛肋排煎好之后乘出,不用关火,马上倒入所有切块的蔬菜大火翻炒到出香味并且有略微的焦黄色,然后加入百里香和月桂叶炒出香味,之后再加入番茄泥一同翻炒均匀。最后加入红酒和鸡汤煮沸。

图2. 炒蔬菜,也需要上色

图3.在炒好的蔬菜中加入红酒和鸡汤

步骤三:慢烤牛肉,找一口能放下牛肋排的铸铁锅或者别的容量够大的锅也行,放入牛肋排,然后把蔬菜汤倒入锅中,大火煮到沸腾后,在预热到150度的烤箱里慢烤至少3个小时,直到牛肉变得香嫩软烂,可以用小刀子戳一下肉来感觉是否炖好了。如果没有烤箱,在火上小火炖也可以,但是注意火候,不要烧干了。牛肉做好了以后,需要充分放凉,然后再小心的用夹子取出备用,如果在热的时候取,容易造成骨肉分离或者破坏整块牛肉的造型。

图4和图5. 炖牛肉

步骤四:制作番薯泥,将切块的番薯和胡椒,盐,油还有甜椒粉混合,在预热到200度的烤箱内烤到上色和绵软,然后拿出来倒上枫糖浆,继续烤大约5分钟。在一个小锅中倒入淡奶油小火煮烤好的番薯,微微煮沸后,用搅拌棒或者食物处理机打成非常顺滑的泥状,最后保温备用。经过烤制的番薯加入枫糖浆后会有美妙的坚果香气,口感丰满甜美顺滑。

图6,图7,图8,做番薯泥

步骤五:制作面包屑,在一口小炒锅中倒入油,然后加入面包屑炒匀,倒入橙汁和橙皮屑,中小火翻炒到香脆,一定不要心急。然后小火炸香辣椒碎,与欧芹碎一起和面包屑均匀的混合在一起。

图9,面包屑

步骤六:加热牛排,在牛肋排上浇汁或者撒上香料,盖上锡纸在预热到160度的烤箱里加热大约30分钟。在一口小锅里加热剩余的汤汁,收到所需要的粘稠度,记得尝一尝汤汁的味道,如果不够可以进行补充的调味。

图10. 加热牛排

之后的摆盘看视频就好啦,牛肋排的肉质非常的软烂入味但是又保持了独特的丝状质感,与番薯泥同吃在味道上的层次更加的丰富,面包屑提供了额外的香气和口感,一丝辣味的介入在口味上形成了微妙的反差。当然我也仿照了台塑牛排的方法用了另外一种的呈现方式,当然这不是台塑牛排的做法,只是用了类似的最后加工程序和呈现方式而已。如果剩下没有吃完的牛肋排,可以加热后再撕成条混上酱汁就成为了美味的夹馅,加上一些蔬菜和奶酪,不论你用皮塔饼,面包还是卷饼等,都可以成为一顿美味而又快捷的午餐。

图11. 西式的呈现方式

图12. 仿照台塑牛排的呈现方式

图13. 剩余的慢烤牛肉夹皮塔饼

好了,这一期的食谱就介绍到这里了。虽然这道菜的花费时间会稍多,但是尝试过以后我相信你绝对会认为是值得的,普通的食材需要我们的用心对待才能焕发光彩。同样,对于大师们的食谱,只要你开动脑筋,也可以开发出多种的花样,不断的尝试,才会让自己对美食有更加深刻的认知而不是呆板的模仿。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编辑:Yujie Hu)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