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西式蟹肉饼,可以作为很棒的小点心或前菜

发布时间:2023-03-22 10:11:59
分享到:

网上有朋友私信想多看一些海鲜类的西餐做法,于是我又出发去抓螃蟹了。不过这次单为了蟹肉饼,所以抓了大概十五六只应该就足够了。

还在抓螃蟹的途中惊险的偶遇了一只肥肥的海豹,还好没咬我!

想看详细做法的可以先看看视频。

首先来说一说蟹肉饼配的酱汁—塔塔酱。那么塔塔酱其实就是蛋黄酱的一个变种,在基础的蛋黄酱里面加入了一些别的材料,让酱汁的口感和味道都更加的zingy(灰常抱歉,我脑袋里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中文表达方式),其实就是更加吸引人的意思。

先来说一说基础蛋黄酱的做法。我今天用到的方法是不用加热蛋黄的,直接用生蛋黄,没错!出来的效果一样的好。很多人在加热蛋黄的时候因为控制不好蒸汽的温度和距离,导致部分蛋黄熟了,这样的结果就是酱汁最后的口感不细腻,会有沙沙的熟蛋黄的杂质感。而用生鸡蛋的这个做法最后的结果口感丰腴而细腻,但是最好要用到高速的食物处理机来完成,并且对于卫生问题要更加的注意,因为生鸡蛋更容易导致沙门氏菌的污染。

首先要把螃蟹煮熟方便拆出蟹肉,在煮螃蟹的同时,开始做塔塔酱。

8.jpg

图1. 材料加入食物处理机

1.jpg

蛋黄酱完成后应当有浓稠而均匀的质感,倒入容器时应该呈漂亮的丝绸状,然后用盐和胡椒初步调味。

图2. 正确的蛋黄酱的外观和质感

2.jpg

之后再蛋黄酱内加入塔塔酱所需要的材料。

每杯蛋黄酱的配料有:

2TBS酸子碎,2TBS红洋葱碎,四分之一杯酸黄瓜碎,四分之一杯青椒碎,2TBS欧芹碎,二分之一TBS龙蒿碎,2TBS芥末颗粒,盐和胡椒调味。

图3. 塔塔酱所需要的配料,混合均匀

3.jpg

之后就是需要拆蟹肉了,具体的方法请看视频,拆蟹肉的方法关乎到最终蟹肉饼的质感,你既可以选择使用细碎的蟹肉让蟹肉饼整体口感更细致,也可以选择用大块的蟹肉让你尝到更多的质感。

蟹肉拆好之后,与所需的材料混合均匀,然后均匀的分成等份,揉成团,略微的压扁,然后裹上粗面包糠。

每500克蟹肉所需的配料:

二分之一TBS蒜蓉炒香,加入四分之一杯非常细的芹菜碎,二分之一杯非常细的青椒碎,一杯非常细的洋葱,炒软之后加入蟹肉。

另加入三分之一杯蛋黄酱,少许柠檬汁,四分之三到一杯粗面包糠,四分之一杯切碎的玉米粒,少许的鸡蛋清。

配料的口味需要跟蟹肉搭配得当,可以自行的增加或者减少合适的配料种类。

图4. 混合蟹肉饼的材料

4.jpg

图5. 揉成团后,略微压扁然后裹上粗面包糠

5.jpg

图6. 上锅煎到两面金黄

6.jpg

注意在煎蟹肉饼的时候要注意火候的控制,特别是第一面的时候,火千万不要太大了,保证煎熟又不要煎糊。

图7. 摆盘,浇上塔塔酱,可以开始吃了

7.jpg

今天的蟹肉饼就做好了,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个菜的。蟹肉的鲜甜在配料的搭配下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蟹肉饼外脆内软,香气四溢,味道丰腴层次丰富的塔塔酱更是蟹肉饼的点睛之笔。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你可能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来制作这道小菜,但是小朋友会对这个玩意儿不太感冒!

徒自神伤的爸爸啊!!!

 

 如果喜欢我的内容并且想了解更多的美食资讯,纽澳新闻等,

请长按识别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非常感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