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呆滴厨房
作者: NZ DAIDDY
简介: 在你面前的是来自雪峰山脉的湖南伢子,五岁开始做蛋炒饭的呆叔,呆滴厨房的掌勺,游戏沉迷者,运动健将,HANDYMAN,假装爱好摄影和旅行的人,两个孩子的爹,一个热爱生活的中年男子,跟你分享我的厨房故事和美好的生活点滴!

冬日里的温暖款待丨蛤蜊浓汤

发布时间:2023-06-14 09:27:19
分享到:

新西兰正值冬天,咖啡厅和小餐馆都会有chowder也就是杂烩浓汤出售,个人还是挺喜欢的。由于鸟蛤肉需要当场烹饪才不会缩水变老,大部分地方都不会那么有耐心,所以在外面不容易吃到精心制作的clam chowder,只能自己动手做喽。食谱来自新西兰大厨AL BROWN。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0920-5.jpg

香草佛卡夏

1.各种香草比如欧芹,百里香,鼠尾草,迷迭香,小葱等和蒜一起切末,加橄榄油,盐和胡椒做成香草酱。

2.jpg

2. 250克高筋面粉,糖,盐和橄榄油各5克,3克快速干酵母用180毫升水活化,和成光滑的面团。面团在初期会有一些粘手,但是不要往里面加干面粉,在手上稍微拍一些干面粉即可,每揉2-3分钟,可以让面团松弛30秒,面团组织逐渐形成的时候会变得柔软光滑而不粘手,大概10-15分钟可以揉好。

3.jpg

3. 揉好面团后,放置在抹油的盆中在温暖的地方松弛发酵半个小时左右。

4.jpg

4. 拿出面团,用手轻轻拉伸成牛舌状,在面胚表面用手指按出凹痕,把香草酱涂抹在上面胚上,250度烤箱,大约10分钟,烤至面包金黄即可。

5.jpg

6.jpg

 

鸟蛤杂烩浓汤

材料:鸟蛤两公斤,一条整鱼

9.jpg

7.jpg

油两大汤匙,培根碎大半杯,百里香碎和蒜末各两汤匙,辣椒粉半汤匙,洋葱粒1.5杯,胡萝卜粒1杯,西芹粒1杯

8.jpg

红薯和土豆各两大杯

25克面粉,25克黄油

鲜奶油一杯

柠檬一个

欧芹碎半杯

鸟蛤放在热锅中加热,一旦开口立即取出,紧闭的死去鸟蛤可以丢弃。把鸟蛤肉取出,鸟蛤肉的汁液留用。

10.jpg

整鱼把鱼肉片下。鱼骨和半个洋葱,一段西芹,2根百里香,2片月桂叶,少许莳萝,少许黑胡椒煮汤,收至大约1.3升的汤底。

用油两大汤匙,培根碎大半杯,百里香碎和蒜末各两汤匙,辣椒粉半汤匙,炒香后。加入洋葱粒1.5杯,胡萝卜粒1杯,西芹粒1杯,小火炒到蔬菜变得软烂透明。

11.jpg

用25克黄油炒25克面粉,至没有生面粉味,颜色微微发白,加入炖好的鱼汤以及鸟蛤的汁液煮开,成为略微粘稠的汤底。

13.jpg

在汤底中加入之前炒好的蔬菜,放入土豆和红薯粒,煮到软烂,汤底会变得更加浓稠。

12.jpg

加入一杯鲜奶油,挤入一个柠檬的汁,加入欧芹碎。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此时开始煎香用胡椒和盐调过味的鱼肉

18.jpg

略微烧开后,关火,加入鸟蛤肉烫熟。一定要关火烫熟鸟蛤肉,不能让鸟蛤肉因过度烹饪而紧缩导致失去口感。

19.jpg

浓汤盛入碗中,放上煎好撕碎的鱼肉,配上面包即可。 

20.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