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开车与驾照
作者: Tony陈
简介: 新西兰交通部(NZTA)注册持牌教练,新西兰驾驶教育者协会(NZIDE)正式成员,新西兰机动车协会(AA)资格认证教练。在新西兰驾驶培训行业浸淫多年,学员遍及奥克兰和哈密尔顿两大城市。教车之余,愿将新西兰开车经验、驾照考试培训心得转化成文字与您分享。在滚滚车流中,诉说长白云下道路上的点点滴滴……

驾校教练不传秘笈:如何顺利通过新西兰驾照考试

发布时间:2018-05-07 12:16:50
分享到:

要想获得新西兰全驾照需要通过理论考试和路考,如何才能简单且顺利地通过这些考试呢?

理论考试

1.善于使用网络免费学习资源,例如免费《新西兰交通规则》(NZ Road Code),仔细阅读并争取理解交规的每一条规定。

2.《新西兰交通规则》后面会附有两百多条练习题,理论考试题将在这两百多条练习题中随机抽取。试着在不看答案的前提下把这些题都做一遍,之后再对一边答案,如果发现有错误或者无法理解,请找到相应的交规章节弄清楚具体规定。

3.如果您的英语能力能够准确阅读和理解交规,那么请选择英语版本交规进行学习,选择英语习题进行联系,考试的时候也选择英语考题。因为新西兰交规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官方中文版全文翻译,网上的交规大部分都是业余爱好者或者中文驾校教练翻译的,在翻译语言的逻辑性、清晰性上略有欠缺,同时,也存在和中文版理论考试题表述不一致的地方,容易引起误解。而英文版无论是交规、练习题还是考题,表述都是一致的。

4.如果您的英语能力略有欠缺,只能选择中文交规、习题和考题,那么请尽量做到理解交规的表述,而不是简单的死记硬背,这样即便出现交规和考题表述习惯不一致的情况,也能够从容应对。

5.提前报名,尽量给自己留够充足的准备和练习时间,切忌临时抱佛脚。

6.考试前一晚保证拥有充足的睡眠,提前半小时抵达理论考试考点。最好带上打印的习题或者把习题存储在手机中,利用这半小时时间快速浏览一遍,做到短期记忆。当然,如果您的手机有流量,也可以通过新西兰驾照理论模拟考试App进行练习。

7.考试时如果遇到不太确定的题目,不要试图碰运气随便选一个答案,请跳过这些题目,先做自己有把握的题目。最后再做那些不确定的考题,仔细回忆答案,如果实在回忆不出来,那么选择一个你认为最合理的答案。

实际路考

1.考前选择一名有信誉的拥有交通部资格认证的持牌教练加以指导,这样您就可以掌握最准确的、安全的、符合考试要求的驾驶技术。

2.跟着教练学完之后到参加考试之前的这一段时间内自己尽可能把握一切机会练习驾驶。如果觉得有必要,在报名考试之前咨询一下教练,让他给你评估一下你的驾驶能力是否已经达到能通过考试的水平。

3.如果您一遇到考试就紧张,那么可以采取以下几种方法来缓解紧张:考前尽量重复证实考试环境;多练习并做好充分准备,模拟各种路况;对自己身体的自然和本能反应有充分了解;自我对话和自我激励,相信自己,保持自信;学会控制自己的副交感神经,通过“深呼吸法”使自己放松;如果是在无法克服紧张情绪,可以考虑寻求自然健康治疗医生的帮助,他们会推荐一些安神的草药或产品;不要过早达到考试中心枯燥等待,可以在考前短距离慢走让自己心情保持平静。

4.和教练建立良好的沟通,考前如果对考试、交规、驾驶、路况应对有任何不清楚的问题,请咨询您的教练,他一定会乐于回答这些问题。

5.考试当天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并补充足够的水分。

6.考试时按照平时自己开车时候的状态驾驶,将主要的精力放在路面上而不是思考自己需要怎么办?因为道路状况瞬息万变,只有准确了解道路和交通状况才能做到驾驶流畅而不出现大问题。

7.如果你没有听清考官的指令,一定要问一下考官或者让他重复一遍指令。

8.不要理会考官在旁边的记录或者动作。即便考官记录了很多内容,并不说明你的考试就会失败,因为只有犯足够数量的重大错误或者犯立即失败错误才会考试失败。

9.考前复习一下交通规则,如果考试时出现其他车辆不遵守交规的行为,例如超速,千万不要模仿而要保持自己的驾驶节奏。

 

想了解更多新西兰开车与驾驶执照知识,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

交规|新闻|驾驶|驾照|路考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