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西蒙
作者: 新西兰西蒙
简介: 还原真实的新西兰,分享新西兰读书、生活、工作、移民、职业的点点滴滴。热心帮助真正想去新西兰留学的朋友,解答大家关于新西兰留学的问题,包括如何制定合理的留学规划,留学申请需要做哪些准备,签证办理会遇到的问题...

从留学菜鸟到移民(1)飞跃重洋,到了世界尽头

发布时间:2019-02-26 09:23:41
分享到:

本人生于80年代,出国之前已经在国内工作了7年,在新西兰读的研究生课程(PGD),毕业后在南岛找到了一份工作,机缘巧合,工作和自己之前工作经验相似,职位也很快达到了移民要求,于是不到半年时间就完成了从准备移民到拿到身份,可以说一路顺风顺水。

本系列写于2016年,距离本人第一天踏上新西兰的国土(2014/03/06)已有两年。

这里所记叙的所见所闻全部是本人亲自经历,由此产生的感想和观点也仅代表个人。


第一天到新西兰,是飞跃重洋,到了世界尽头的感觉......

1.jpg

机票是拿到签证以后订购的,时间紧凑,所以价格不便宜,单程五千左右。最近听到很多来新西兰的朋友谈起国内新开的航线,比如南航、天津航空、成都航空等都有很好的价格,最低的时候才一两千元,只是有一些航班需要中途在香港或者澳洲转机。

在下这几年往返国内一直乘坐纽西兰航空,因为提前预定淡季的机票,价格很不错,再就是都是直航,而且纽航的飞机很安全。在国内购买纽航机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在他们官网注册,录入护照信息,因为纽航买票不看护照,尤其是在新西兰国内飞行不需要护照,但是买了票不链接上自己的护照信息在国内取票或者出境会有一些麻烦。

PS: 长途飞行之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睡眠,勿感冒~ 否则,折磨致残...

当飞机上的窗帘打开,强烈的阳光刺到脸上时,就到了新西兰的第一站,奥克兰。透过飞机的窗口,可以看到蔚蓝色的大海和一片片白色云彩(新西兰也被称为长白云之乡,据说是因为当地毛利人看到新西兰的云彩后起的名字,通俗易懂)。而我们也会突然发现,视觉的清晰度瞬间提高了一个层级,就像是200万像素的照片增加到了1200万像素的区别。

拉回现实,在下在新西兰的终点站并非奥克兰,而是在南岛最南端的一个小城市,因弗卡吉尔(Invercargill)。从奥克兰转机到基督城,然后从基督城转机才能到达。这个小城市被当地的同学亲切称为“沟里”。

2.jpg
(在因弗卡吉尔的皇后公园门口的雕像)

2014年3月6日15:00下飞机,第一眼就看到了我在新西兰的寄宿家庭阿姨远远地举着我的名字,见面后,她的一句“Welcome Home”让我眼角湿润。这是你在异国他乡认识的第一个人,倍感亲切,尤其是飞行了十几个小时感冒流涕一夜未眠以后。

见面之后简单的几句问候以后,她夸我的英语很好。这让在下大感意外,因为自己的英语水平之低已经在多次雅思考试中得到检验。后来听她再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才明白她上一个接待的学生一句英语也不会,年龄很小,对话只能用手机上的翻译软件。

她开车把我拉回家里,放下行李后向我介绍了另外两位家庭成员:Frodo 和 Cressy。如图:

3.jpg

然后,她介绍了房子和住宿的规定。整个房子是三室两厅的独立House,有一个200平左右的院子,在下的房间是次卧,大约12个平方,有床、被褥、写字台、台灯、加热器、橱柜,卫生状况很好。住宿的规定用A4纸打印了出来,主要是洗澡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上网注意流量,出门记得锁门,保持好房间卫生和个人卫生之类的。这是第一次和老外在生活方面有交集,感受到了他们的简单直接。

4.jpg
(谷歌地图上的截图)

晚上,老太太给我做了她认为的中国海鲜炒饭。用咖喱炒的米饭,放了大虾和西蓝花。说实话,真的很难吃。不过对于几天没有吃过热乎饭的我来说,看到别人用心为自己做的食物,还是非常感动......

5.jpg
这就是那位可爱的新西兰老太太,我在新西兰的Homestay mother, Shirley

 

本公众号记叙见闻为本人亲自经历,在下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微信图片_2019022216253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