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西蒙
作者: 新西兰西蒙
简介: 还原真实的新西兰,分享新西兰读书、生活、工作、移民、职业的点点滴滴。热心帮助真正想去新西兰留学的朋友,解答大家关于新西兰留学的问题,包括如何制定合理的留学规划,留学申请需要做哪些准备,签证办理会遇到的问题...

从留学菜鸟到移民(4)语言班

发布时间:2019-03-08 08:24:10
分享到:

在下是一个语言天赋不好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有的人逻辑性强、有的人记忆力好,而学语言是一种天赋。这个很容易就可以看出来,同样是说普通话,有的人说出来就标准悦耳,而我说出来就很有地域特色。

像我这样一个语言天赋不高的人在四个月的时间里从雅思5.5考到了雅思6.5(校内雅思水分大一点),所以说每个人都可以在新西兰的语言中心里短期内通过专业课语言要求。

2014年3月10日去学校的语言中心做的测试,考试的形式和雅思相似,分为听说读写四个部分。不知道算不算走运,考试的听力题是某一年的雅思真题,而我之前做过两遍了,凭感觉就能基本全部答对。与我一起考试的有一个小帅哥和一位阿姨。小帅哥也是雅思5.5分过来的,而那位阿姨是这边一位新移民的母亲,打算来学校学习一段时间的英语,后来我们三人都成了不错的朋友。第二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被分到了Advanced班,小帅哥分到了intermediate班,而那位阿姨分到了Basic。一般语言学校都会根据学生的水平分成不同的等级,毫无疑问,凭借在下听力部分的超常发挥被分到了最高级别的班级。

第一天上课,做了自我介绍后就开始听讲了,从头到尾老师讲的课一句也没有听懂。这种状态持续了整整两周,才有所好转。在下问过一些英语基础好的朋友,他们也反映过开始一段时间听不懂老师的讲课,短则一两次课,长则一两周。主要原因是外国人的英语发音和之前中国老师教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咬舌不咬舌的发音老外很在意而中国人普遍听不出区别。这两个单词Thing和Thin,练得舌头都磨出泡了老外才能识别出我的发音。每一个老师都有自己的口音和发音方式,而新西兰人的发音更是和我们经常接触的美剧和电影不同,语速快吞音多。所以说,每一位新来到新西兰的同学都要做好开始听不懂的准备。

教学质量

没有在其他学校的语言学校学习过,没法横向比较。就我个人而言,在SIT的语言中心真心提高了很多。很多人说SIT的英语教学水平不高,如同很多人说在新西兰学习商科没有机会移民一样,都是没有学好语言和没有办成移民的借口而已。这里不讨论专业和移民的问题,以后会详细讲。关于语言学习,本来就是70%个人的问题,30%老师的问题。英语教学质量问题学校会比学生更在在乎,既然新西兰的教育部分承认了学校的教学资质,那么作为个人也没有权威评判教学质量的好坏。

教学方式

英语班是每周一到周五上课,每天早上9点到下午3点,分为听说读写四节课。在SIT的教学方式非常灵活,平时主要根据一套教材讲解,每位老师也有自己准备的教材,还会穿插各种游戏或者活动,比如周五下午同学们会用英语玩杀人游戏;有一位老师每个月会挑出一天的早上让大家一起分享早餐,把平时的生活内容带进教学活动,大家一边聚餐,一边讨论。照片如下:

1.jpg

在新西兰学习语言的过程中,可以参加官方雅思考试,也可以参加学校内部组织的考试(内考)。内考每隔1.5-2个月组织一次,形式和雅思一模一样,难度也类似。只是在主观题的给分上会比官雅好一些,因为口语和写作的老师都是平时教授自己英语课程的老师,偶尔发挥不是很好也不会影响最后的分数。

在语言中心学习期间是快乐的。30岁的年龄又一次踏进课堂,珍惜每一分钟和同学坐在一起的日子。

我住的地方离学校3公里,走路需要40分钟,每天早上就迎着日出,穿过皇后公园来到学校。

美丽的皇后公园很多参天大树,在修剪的不太整齐的草地上布满了红色黄色的落叶,还有个向前招手的小女孩雕塑经常被人围上围巾或者披上一件风衣。如图:

2.jpg

有时候早上刚下过雨,就可以看到彩虹横跨过街边的房子。

3.jpg

学霸

平生第一次被称为学霸是在语言中心的四个月里。其实真正的学霸从不会光顾语言中心,不过路过其他班级看到宝宝们羡慕的眼神的时候,还真把自己当学霸开心了一下。

我认为,每天8个小时以上学习英语,学习半年基本都可以提高1分左右的雅思成绩(真正的雅思,不是学校组织的雅思考试)。我的日程安排是早上9点上课,下午3点下课,然后去图书馆背单词到5点半,回家吃饭,吃完后和住家老太太聊天1个小时,然后从8点到11点刷雅思真题。每天如此,四个月后顺利通过了校内测试。

在这里祝愿每一个拼搏在雅思学习路上的朋友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不要忽略享受这个学习的过程。

英语学习急不得,很多时候感受不到进步,其实真的是没有进步^_^,不过不要灰心,再多学一点,就进步了。 

 

本公众号记叙见闻为本人亲自经历,在下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微信图片_2019022216253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