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西蒙
作者: 新西兰西蒙
简介: 还原真实的新西兰,分享新西兰读书、生活、工作、移民、职业的点点滴滴。热心帮助真正想去新西兰留学的朋友,解答大家关于新西兰留学的问题,包括如何制定合理的留学规划,留学申请需要做哪些准备,签证办理会遇到的问题...

从留学菜鸟到移民(番外篇)食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0:54
分享到:

新西兰四面环海鱼货丰富,有各种鱼、龙虾、螃蟹、牡蛎、鲍鱼、蚌、扇贝等。来这边学习或旅游的朋友们,在领略海边风光的同时,都可以自己动手抓捕,带一点海鲜回家,经过一番烹饪后即可以享受纯天然的美味佳肴。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政府为了防止无节制的褴捕褴捞,针对各种海产品在抓捕时,都有一定的数量和大小规定。

螃蟹和嘎啦每人每天只可抓50只,抓到母螃蟹和小螃蟹都要放生,不按照法律规定,轻则罚款,重则坐牢。

1.jpg

2.jpg

3.jpg

关于吃这个话题,刚来到新西兰的时候是另一种情景。

住在寄宿家庭期间每周的费用是230纽币,包括住宿和早晚餐,午餐一般是前一晚做好了自己带到学校,也有的时候在学校餐厅买着吃。寄宿家庭老太太烹饪食品只有几种方式,生吃水煮烤,油炸已经是她对于烹饪理解能力的上限了。

一般来说,中午在学校餐厅吃饭的花费是5-10纽币,如果自己买回食材在家里加工后带到学校,每餐可以控制在10纽币以内,而且吃的会比餐厅好的多。

后来搬出了寄宿家庭,自己租房住,一日三餐变成了自己负责。这个时候锻炼出了厨艺,成长为居家过日子一把好手。总体来说,自己做饭比在外面吃的要好,而且便宜很多,每周100-150纽币就可以吃的不错。

进入专业课后在下找到了一份兼职,于是在吃饭方面就没有压力了,因为新西兰当时的最低的工资标准是15.25纽币每小时(编者注:2017年),每周有10个小时左右的兼职就可以保证饮食问题了。

简单罗列一下在新西兰工作1个小时大约可以在超市买到的东西:

8升牛奶

5-7袋面包片

1-2公斤猪、牛、羊、鸡肉

15升米

5块220克的巧克力

5瓶2升的大可乐

2大杯星冰乐

1瓶红酒

7瓶啤酒

1-2顿KFC或麦当劳

以下罗列了一些食品在超市的价格,蔬菜会随着季节的变化价格产生浮动。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如果能够在新西兰找到一份全职工作,饮食方面就不会有任何压力了,而且饮食的支出只占收入很小的一部分。

而且随着在新西兰待的时间久了,会找到很多亚洲超市,可以很方便的买到中国食品。之前在一些公众号上看到描述新西兰的食物价格之高令人乍舌,一公斤辣椒要八九十纽币,还对比了在新西兰生活消费和北京生活消费只高不低。

在下感觉,能去买这种辣椒的人应当是在国内天天吃切糕的。自己是从来没有去尝试过,因为这么大的超市有很多的食物可以选择,自己宁愿选择5纽币一公斤的鸡腿。在新西兰洗澡的时候,想到这边的水是可以直接引用的纯净水,就会感到这一个澡洗的多么奢侈了。

美食是我们最能建立民族自豪感的领域,几回晚上饥肠辘辘拆开一包Bluebird薯片喝一盒Easiyo酸奶的时候,总是回想起和大学时和宿舍同学深夜在学校南门那条肮脏混乱的小巷子里吃的那些呲呲冒油的羊肉串喝的成扎的青岛啤酒,然后口水四溢。

今天开车到沟里,和当地的朋友吃了一顿丰盛的烧烤。

一方面是欢迎新来到这边的朋友,另外一方面是为Phoebe的北上奥克兰送行。大家随意坐在草坪上聊天,轻松惬意,喝酒到尽兴时,想起两周前在国内,朋友给我送行,一次次碰杯,这次又是给故友送行。

14.jpg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本公众号记叙见闻为本人亲自经历,在下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微信图片_2019022216253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