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荞爸的澳洲来信
作者: 荞爸
简介: 请打开信封,听我慢慢讲述,一个二线城市小公务员是怎样移民澳洲的。

技术移民要不要请中介?这还真不是个问题

发布时间:2019-01-22 09:19:34
分享到:

你们中间有好多人要我推荐一家靠谱的移民中介,我只能告诉你,我推荐不了,也不了解中介,因为我自己都没有用中介。

这其中有一个客观原因,就是我生活在二线城市。

我理解的广义的移民,其实不单单指迁居他国,而是一个阶梯式的存在,即农村的想去城市,小城市的想去大城市,大城市的想出国。而从农村和小城市直接就想出国的人是很少的。

1.jpg

因此,国内的技术移民申请者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这类一线城市。我所在的二线城市移去一线城市的都不多,大多数人对技术移民根本闻所未闻,最多也是知道某本地土豪一掷千万到国外投资移民。正因为这个原因,我本地的移民中介也几乎只办理投资移民,对技术移民基本是一问三不知。

然后,我本身也不推荐用中介。

因为既然你要通过技术移民,足以说明两个问题:

第一,你有技术;

2.jpg

第二,你没啥钱。

3.jpg

既然你有技术,肯定学历也不低,也是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一路摸爬滚打过来的。就移民那点政策,为啥就能把你难倒,一定要请中介帮忙?

移民所需的信息在澳洲移民局官网都有,中介只是由于经常关注而提前获知了这些信息,他们能做的也就是指导申请者搜集资料,然后在网上代替申请者一步步提交申请,很多基础工作还是要申请者自己去做。

而且从众多申请者的经历来看,找一个靠谱的中介也并不容易。很多中介对移民政策的了解并不完整,尤其是职业评估阶段,各职业评估机构对被评估者的资格和所需提交的资料要求差别很大,中介不可能都一一了解清楚。

比如,中介帮你弄的会计课程说明你放心提交给评估机构吗?这么多申请人,中介如何保证符合每个人大学所学的课程?又怎么保证每个人的材料内容都不重复?国外的评估机构对抄袭是十分敏感的。

移民局、州政府和评估机构官网是移民政策的最权威信息来源,就算你请了中介,自己掌握了这些信息也可以避免受到中介不确信息的误导。因此,在这些官网进行研究是十分有必要的。更何况,这种研究也是一个学习英语的过程,对考雅思和移民后的生活都会有帮助。

当然,即使掌握了这些官方信息,实际申请过程中也会碰到这样那样的细节问题,这就要靠一些移民互助论坛获取他人的经验,以解开疑惑、少走弯路。在这里要特别感谢FREEOZ论坛,上面有很多有用的信息,解决了我好多疑问。在充分研究之后,你也就会感觉中介在你的移民道路上已成为一个无所谓的存在了。

最后,既然你没啥钱,为什么不把中介费省下来?

5.jpg

网上查了一下,技术移民中介费至少要2万左右,很多大型知名中介甚至要收取4-5万。这么多钱,足够半年的生活费了。我猜选择技术移民这条路的,即便不一定是屌丝,也必然不会是土豪吧?所以能省则省吧。

在我看来,移民就像是一次旅行。如果在这个网络信息时代,你还是要找旅行社搞定行程的一切,而不愿意自己搜集信息然后制定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方案,那么一路上也只能参观不想去的景点、购买不想要的纪念品、忍受不想听的导游解说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