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保险小百科丨新西兰医疗、人寿、重疾保险有等待期吗?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2:22
分享到:

许多在中国或其他地方有过保险经验的华人朋友,在新西兰买保险的时候一定会问一个问题:

“保险有等待期吗?”

这是因为,这些华人朋友在中国买保险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少则数十天,多则数月的等待期。等待期表示,如果被保人在保单生效后的这个时期内出现问题,保险不予赔偿。

而在新西兰,等待期的限制则较少。

 

人寿保险
往往没有等待期,不过对于自杀,保险公司不会就投保首13个月内的自杀进行赔偿。

医疗保险
并没有等待期的限制。只要投保人的病情是在投保后出现,并且不是和以往病史相关,或是获得批准的以往病史,那么都可以正常理赔。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保险公司对于拔智齿是有一年等待期的特殊限制。

重疾保险
这类保险中承保的近半数健康问题,例如癌症、中风、心肌埂塞等,均有等待期,一般等待期为3个月。而一些可能不涉及到渐进性疾病的健康问题,则不需要等待期,例如昏迷、瘫痪、脑膜炎等等。

指定产品有详细条例,请进一步查询。

关于新西兰保险的理赔经验,理赔注意,请和我们的顾问联系吧。

微信图片_2020090715525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