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车险、房险我没有理赔,为何保费却上涨了?

发布时间:2020-12-02 10:53:15
分享到:

车险 - Vehicle Insurance,房屋险 - House Insurance 等一般保险或财务类保险

为什么我没有理赔,但我的保费却上涨啦?

其实上,这一种保费上涨是因为保险公司上调整体保费计价率而导致的,属于保费集体上涨情况,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导致这类保费上涨的原因主要有几点:

1. 总体理赔加剧

社会整体的理赔情况明显增加了,或是保险公司的整体理赔明显增加了。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支出加剧,若按照原有的计价率收费,保险公司将面临现金流短缩、盈利下降等窘境。因此,保险公司会适当上涨保费计价率。而相反,例如今年lockdown期间,新西兰车险的理赔大幅下降,一些保险公司反而给出了保费的优惠政策。

2. 承保风险改变了

之前惠灵顿一些地区的房屋保险,一年保费涨了数倍的新闻仍然历历在目。这是由于承保标的的风险被改变了,这些地区被标记成了地震频繁地区,对于保险公司来说风险加大了,那么保费被上调就在所难免了。

3. 全球灾害频发

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保险理赔增加,也会影响新西兰保费增加。这是因为,由于【再保险 - Reinsurance】的原因。例如新西兰的诸多保险公司,其再保险公司是一些国际大集团,例如瑞士再保险,慕尼黑再保险等等。而这些大型再保险集团又是其他国家保险公司的再保险公司。他国灾害频发,理赔上升,再保险公司的支出也大幅增加,那么再保险公司也会对它所有客户提升费用。这个费用也会转移到新西兰保险公司上。

4. 社会通胀

通货膨胀率年年上涨,也是导致保费增加的一个因素。

更多新西兰保险咨询,就请和我们联系吧!

微信图片_2020090715525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