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出了事,再买保险?这在新西兰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2021-01-27 10:56:45
分享到:

保险的原则

承保未有发生,不可期的风险。并不是对已经发生的风险或损失进行转介。

如果事故已经发生,才想起要买保险,那就为时已晚。如果硬是要这样操作,那后果有可能就很严重。

在新西兰,如果对车险、财产险、房屋险等进行骗保、虚假理赔、欺诈理赔,不仅是单单违反了保险的原则,情节严重者更是属于犯罪。

所有的General Insurance保险公司 (一般保险或财务类保险)会对所有的可疑理赔进行详细的调查,包括警察记录、监控录像,甚至包括电讯记录等等。

一旦被着实是欺诈性理赔,可能面临以下几种情况:

- 被保险公司取消理赔,并取消保单。

- 被保险公司取消理赔,取消保单,并被上传资料至ICR系统(Insurance Claim Register)。这个系统是各家财务类保险公司共享的一个理赔欺诈登记系统,一旦被登记上这个系统,各家保险公司都很难(可持续数年)再对该人士提供保险。

- 若情节严重,涉案金额庞大,可能促使保险公司报警处理,列作骗保(诈骗犯罪),那这样的话,就可能被起诉,涉及刑事犯罪了。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微信图片_2020090715525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