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保险小百科 | 抽烟会影响保费吗?

发布时间:2021-02-04 11:25:34
分享到:

生活在新西兰的客户基本都在家庭医生那边有登记。其中包括个人资料,家庭病史以及就诊记录。如果在家庭医生那边申报为抽烟的客户,在购买健康保险的时候是需要申报自己是Smoker(抽烟者)的,因为抽烟会影响保费,特别是重疾人寿保险。一般来说,抽烟的客户会比非抽烟的客户保费贵不少,因为抽烟是决定保费的一个重要因素。风险越高,导致保费也会偏高。

1.png

2.png

3.png

4.png

怎么样才能申报为非抽烟者:

1. 一般客户如果是不抽烟的,可以直接跟保险公司申报自己是非抽烟者。

2. 如果是前抽烟者(ex-smoker),但目前已经戒掉的话,是需要跟家庭医生那边做记录更新,并且确保戒烟了至少1年以上。

 

抽烟真的影响健康吗?

据数据统计,有八成以上的肺癌患者都是与抽烟有关系,而且女性更容易受到二手烟的影响。所以抽烟都是有一定的潜在风险的,这也是为什么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需要申报自己是否抽烟的原因。

 

买了保险后不抽烟了,要更新记录吗?

如果投保的时候按照抽烟者的保费计算,之后已经有一年以上没有吸烟。可以跟保险公司申请review保单,跟家庭医生那边做好记录更新并且签一份戒烟协议。有任何问题也可以及时跟您的保险顾问或者保险公司更新。

还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欢迎联系SP保险小助理进行咨询。

微信图片_2020090715525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