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新西兰家庭平均每周保险花费多少?某些保险是否有必要买?

发布时间:2021-07-19 14:21:05
分享到:

保险,一个最不想使用到,但却最需要的产品。

在我们的一生中,最好的情况便是,永远都用不上所有的保险。

我们普通人不可能会把所有的保险产品都买齐,我们如何判断,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我们要按重要顺序,来投保自己的身体、金钱和物品。”

—— Sorted总编:Tom Hartmann

132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人寿保险

传统的人寿保险,是会在意外死亡后,一次性赔付一笔保险金。一般人寿保险的保费都不会特别贵,因为理赔的概率不高。

在新西兰,一对夫妻买房子之前,需要购买人寿保险。从而保证,如果一方意外死亡,那另一方将不用独自面对巨额的贷款。而单身贷款者,便会怀疑人寿保险的必要性。

不过换一个方向思考,如果想给自己的孩子,留下一个没有贷款的房子,此类型单身贷款者也会需要这份人寿保险。

如果我们是家庭的支柱,人寿保险则更有购买的必要了,用较低廉的保费,让孩子和另一半不会因为失去支柱,而无法承担家庭的支出。

 

收入保险

如果承保人由于疾病或者事故原因造成无法工作,则该产品可以为其家庭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在保证承保人日常生活的同时,减轻其贷款、医疗等负担。承保人无需担忧突然的变故对其家庭财务状况的影响。

在新西兰,收入保险保费并不低。只有极其依赖上班收入的人,才真正需要它。许多人认为,新西兰有ACC,这个保险还有必要买吗?ACC只保障因意外无法工作,如果是因为生病而无法工作,ACC是不承保的。

但是,大多数收入保险的理赔,会与ACC理赔相抵消,如果ACC理赔工资的80%,收入保险则理赔剩下的20%。

 

重疾保险

得了一次重疾,治病+康复的时间往往要3-5年,在此期间,将遇到还房贷和养家的问题,而且还有康复和护理一笔不少的花销。

重疾险确诊即赔,确诊后提供一笔一次性付款,既缓解了患者的资金压力,也有助于患者康复。

需不需要重疾险,取决于家底或者另一半能否承担接下来的生活开支。

设想一个情景,如果作为家庭支柱的我们,因重病无法工作,需要休养数年,公立医疗系统或私立医疗险,可以承担大部分的医疗费。

如果另一半的能力足够单独承担家庭的支出,重疾险则没有那么必要。

如果另一方是家庭主妇/主夫,重疾险则会提供更好的保障。

 

房屋保险

在新西兰,每一个拥有房子的人都需要房屋保险。大多数房屋保险,是让房主设定一个理赔的最高金额,在合理情况下,房子受到损坏时,当初设定的金额则是理赔的最高金额。

对于有房一族,房屋险是非常必要的,新西兰极高的盗窃率和地震率,使我们更加谨慎的保护房屋,同时房屋也是我们最重要的财产之一。

对于无房一族,房屋险暂时不太需要,如果想保障家里的家具和物品,财产保险暂时足够了。

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的购买保险。寻找专业的顾问做一个完整的计划,切勿盲目投保,导致购买到用不上的保险产品。

——本文自STUFF Business News 

中文原文链接:https://spinsurance.co.nz/blogs/articles-cn/nz-family-cost-of-insurance

9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