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你真的了解新西兰的ACC吗?(下)

发布时间:2022-02-14 09:52:33
分享到:

上篇介绍了ACC的理赔条件以及赔偿范围,那么意外受伤后,哪些Provider可以帮助申请ACC理赔号呢?

上篇传送门:【上篇】你真的了解新西兰的ACC吗?一文带你全方面搞懂!

 

可以帮助我们申请ACC号的Provider有:

1、medical practitioner医生(包括家庭医生);

2、nurse护士

3、audiologist听力学家

4、chiropractor正脊师

5、counsellor顾问

6、dentist牙医

7、optometrist验光师

8、osteopath整骨医生

9、podiatrist足科医生

10、physiotherapist物理治疗师等。

*以上provider均须经过注册成为ACC health Provider,才可申请ACC号

 

哪些Provider可以提供ACC治疗?

同样,只有注册为ACC health provider的治疗师,可以提供ACC治疗。例如以下这些治疗师,只要在ACC进行注册,那么符合ACC理赔条件的受伤者在必要时就可以获得他们提供的治疗,并且由ACC支付全部或部分治疗费用。

除了前面提到过的医疗工作者意外,还包括Acupuncturist针灸师, counsellor顾问Medical Laboratory Technologist医学实验室技术员, Medical Radiation Technologist医疗放射技师, Occupational Therapist职业治疗师, Psychiatrist精神科医生Psychologist心理学家Psychotherapist心理治疗师Social Worker社会工作者Speech Therapists. 言语治疗师等。

 

新西兰有ACC,为什么很多人还是选择购买健康保险呢?

购买健康保险的人主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 时效性----公立医院免费医疗需要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排队等候接受治疗

· 医疗费用高----私立医院的治疗费用非常昂贵

· ACC承保范围有限-----ACC只对意外伤害进行理赔,一旦遇到不在ACC理赔范围内的医疗费用还是需要自行承担

举例说明:一个人在运动过程中受伤扭到腰部,第一时间是报ACC,ACC能cover当下就诊和做物理治疗等费用。

但如果几个月后腰部还是有持续的不适,这种情况ACC基本不会赔付了,此时可以用健康保险来进行申请理赔,通过影像学或者其他相关检查对腰部各方面进行评估,看是否有伤及神经及椎间盘等。

所以对ACC的承保范围有深入了解后,很多人还是会选择购买一份适合自己的健康保险。 

9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