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SP保险
作者: 保险菌
简介: SP保险提供一站式保险服务,满足您个人及商业保险需求,对比市场多份报价,帮您选择最适合您的保险方案。我们在奥克兰中区,东区,北岸有三家分店,服务遍及奥克兰。电话: 0800771007;官方微信号 SPinsuranceOfficial;email:info@spinsurance.co.nz
联系方式: info@spinsurance.co.nz
关注二维码

不敢生病?留学生在新西兰看病,真的很麻烦吗?

发布时间:2022-02-21 10:36:03
分享到:

出国留学,如何看病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注的话题。

由于国际留学生在新西兰不能享受免费医疗的福利,如果没有购买学生保险,一旦生病住院,可能需要花费几百甚至上千纽币的费用。

所以新西兰移民局规定,国际留学生必须持有医疗和旅游保险,才能申请新西兰的国际学生签证

1.jpg

如何购买学生保险?

学生保险可以通过学校购买,也可以自行或通过保险顾问直接跟保险公司购买。如果是通过保险顾问跟保险公司购买,不仅价格与保险公司官网价格一致,还可以获得保险顾问免费的协助理赔服务。

 

有哪些保险公司提供学生保险?

比较常见的提供学生保险的公司有Southern Cross和Orbit Protect等,承保范围略有不同。

Southern Cross: 医疗及运送、旅程变更、人身意外伤害、个人 责任、租车事故自付款,以及现金、旅行证件、行李和个 人物品的丢失。

Orbit Protect有两款产品,Prime和Lite,两款产品均包括医疗险、医疗撤返险、学费损失险。财产险方面,Prime会额外提供物品替代品价值(以新换旧)的理赔,而Lite只提供文件损坏和钱财被盗的理赔。

两家公司都不主动承保既往病史,但可以在投保时申请对既往病史进行投保,需要保险公司的审批以及支付额外的费用。(详细标准以实际条款为主)

 

一般看病报销流程:

先付款再报销(即Claim)。

学生保险的投保人看病需要自己先支付就诊费用,然后向保险公司申请报销。

保险公司的网站上有在线Claim选项,点进去之后,按照要求提供看病买药的收据,以及所有相关的医疗证明,如医生转诊信、检查报告单等,并且输入个人的银行账号信息,最后等待保险公司的审核,审核通过后会将报销金额汇到申请人提供的银行账号。

另外,如果投保人医疗需求是由于事故造成的,在看病时须告诉医生或护士,他们会为伤者填写ACC申请单。

因为在新西兰,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由意外事故赔偿局(Accident Compensation Corporation,ACC)负责报销。关于ACC,点此了解:

有些医疗项目如果ACC不报销,投保人则需要向自己的保险公司申请报销。 

*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9_副本.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