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太阳石园艺
作者: 三米
简介: 一个理科生的艺术梦,一个学建筑的园艺梦。天天在梦的天空游走,寻找属于自己的世界。 记录我移民新西兰十几年在基督城和奥克兰两地的居家生活。怎样将平淡的日常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怎样将身边的一草一木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变得一天天美好起来;怎样在书本里畅游而获得快乐的精神财富。 文章里介绍的花园景点都是我自己设计,我们夫妇协作共同亲力亲为完成并拍照记录。

新西兰的房子是怎样立起来的?用照片记录加建过程

发布时间:2018-04-03 10:57:21
分享到:

喜欢做房子的设计,但能看着它一天天从纸上立起来还是第一次。因为是在原有房子旁加建,所以可以住在里面看它一步步建成,有兴奋、有新奇、有烦恼也有遗憾,倍受煎熬。但得出一个结论以后最好不要看过程,看结果就好。就像你去餐馆吃饭不要去厨房看做菜的过程,只要点完菜坐在那里边喝开胃酒边聊天等着上菜享用。

原来的房子是一个玻璃盒,新加建的东、西面是实墙体,使整个建筑虚实平衡。其实这个设计在我们买下这个房子时该房的建筑设计师(Richard George)也是原屋主已经给我们加建的平、立、剖图了,但是在我们决定加建和他签约后他竟用了两年时间完成这只有22平方米厅房加建构造图,真是新西兰速度,害得我们造价翻翻、施工队难找。奥克兰近几年房产飞涨、建材飞涨、人工费飞涨。

看看下面我用照片记录的加建过程,整个工程是22平方米的室内厅房和28平方米的上人屋顶平台,外加在原房子的二个厕所。工程从2016年10月开工,施工队人员是个联合国,项目经理是荷兰人,工人有德国、英国、南非、印度、法国、萨墨和当地人,六个多月后基本完工,其实到现在还没有全部完工,还会有些纠纷,又是一个新西兰速度。

就在这块水泥平台上加建一个盒子,与原有建筑1米间距,用通道连接。

以后不会再有这个草坪。

也不会再看到这个漂亮、简洁的楼梯,这是我不舍得的地方。

打了一个6米深的洞

灌钢筋水泥柱

钢地梁架是预制好来组装的

竖钢梁柱

新、老建筑的连接地梁

木墙架

搭脚手架做屋顶平台的扶手。

铺防潮布

铺防潮板,板外还要铺防潮布再掛涂锌彩板。

装窗

铺外墙涂锌彩板,法国进口,工人也是从法国空降的,特别贵。

铺室内石膏墙板和木顶板,内部都放了保温绵。

做前后的木deck。

最后完成新、老建筑连接的钢扶手(油漆还没有漆),我完成了花园部分的工作。

朝阳的露台,我们早餐的位置。

在阳光下边吃早餐边看海景。

屋顶平台

站在屋顶平台上看四周的风景,通道和南面的森林景

西面的玻璃房

北面朝阳的海景

东面的建筑景

从屋顶平台看下面的南花园。

从屋顶平台看下面的北庭院。

新、老建筑的协调、平衡我的手机很难拍出效果,全部完成后请专业摄影师拍。

 

扫一扫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