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太阳石园艺
作者: 三米
简介: 一个理科生的艺术梦,一个学建筑的园艺梦。天天在梦的天空游走,寻找属于自己的世界。 记录我移民新西兰十几年在基督城和奥克兰两地的居家生活。怎样将平淡的日常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怎样将身边的一草一木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变得一天天美好起来;怎样在书本里畅游而获得快乐的精神财富。 文章里介绍的花园景点都是我自己设计,我们夫妇协作共同亲力亲为完成并拍照记录。

如何把后院DIY成日式庭院?花园碎碎念

发布时间:2018-04-04 14:31:16
分享到:

何为我的花园碎碎念?是记录那些我已写过的花园设计景点现今又调整成的样子。

我设计的景点都是以我想像的画面为蓝本的,可刚完成时的植物状态到想象的画面是有一段生长的过程,需要有耐心等待。

花园小景的成长、调整有两个方面:

  1. 植物的生长修剪甚至移植;

  2. 小景和周边环境的谐调和维护的便利调整,也是深化和完善。

下面的是去年完工的花园,来看看过了大半年植物长大多少?

2017年8月前花园的植物

2018年1月,乱长修剪后的植物。

2017年5月拍,4月时种下的小苗,小的薰衣草这样0厘米高,靠窗一排。

2017年10月的植物

2018年1月,薰衣草长到超过30厘米用了9个月,这是开花后修剪掉干花后的样子。

这排灌木的名字我老记不住,明年它们应该可以连在一起,沿路一排有它和薰衣草,明年的样子会比现在更好。

2017年8月此景刚做好时的样子。

2018年1月回家时杂草丛生,割草时边界线很难处理必须用修边机,在网上拍了些别人用剩的小黑方砖用来铺在草坪和枯河的边界线,便以除草。

各种不同材料的碰撞,这是我要的细部,我们俩合作完成的。

2017年9月工作时拍

2018年1月,植物在成长,我的工作还没有完。离开此家2个多月草坪都成这样了,人在家可以慢慢养。

2017年11月的薰衣草

2018年1月修剪后的薰衣草

2017年11月

2018年2月的调整

比原来好,但似乎还不够好。

从奥克兰带来的爬地红终于成活了,第1次带来过冬时全部死了,希望今年冬天能挺过。

 

扫一扫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