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太阳石园艺
作者: 三米
简介: 一个理科生的艺术梦,一个学建筑的园艺梦。天天在梦的天空游走,寻找属于自己的世界。 记录我移民新西兰十几年在基督城和奥克兰两地的居家生活。怎样将平淡的日常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丰富多彩;怎样将身边的一草一木通过自己的辛勤劳作变得一天天美好起来;怎样在书本里畅游而获得快乐的精神财富。 文章里介绍的花园景点都是我自己设计,我们夫妇协作共同亲力亲为完成并拍照记录。

什么样的人住什么样的房

发布时间:2018-07-19 09:21:37
分享到:

中国人说“相由心生”,其实房子也一样。设计装修得再好的房子,住进来的人不同,一、两年后就是他属性的房子,可能变更好、也可能会走样了。房子的风水和气场会由这个正在住的主人而改变。

看了新西兰大头妈写的“新西兰优秀建筑师的作品”一文,我是一个行动派,又是学建筑的,一定要去看个明白。

周末 open home 我们从奥克兰中区向南驱车五十多公里来到了这里,天时不时下着小雨,最后穿入树林中弯弯绕绕的小路,一幢现代化建筑呈现在眼前。 入口对景的一幅巨画很耀眼,12米长的hallway 通向三个区域:公共活动区;主卧区;次卧区和车库。长通道设计了两个顶部长天窗即解决了通道的采光也很有设计感。公共活动区是厨房、餐厅和两个在它们两边带火炉的起居室。2000年初造的房子,混凝土素墙和铝合金大玻璃门窗以及大部分的黑色木质板墙使整幢房具有现代感而少了内部的细节处理。厨房不锈钢台面的严重划痕、火炉墙面和地面的烧痕让我无法接受,这种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不会发生的,如果是前面的屋主留下的那么在再次上市买卖时也应该修复的。室内我没拍照片实在是没什么亮点可拍所以截了广告上的照片。

花园是原始业主时精心设计和做的欧式风格花园,规整、直接,分区明确,维护成本高,洋人比较喜欢,这应该是这幢房子的最大亮点。

回来后查了资料,2016年6月16日买卖过,价格是$TBC;2017年1月29日再次买卖,成交价是$180万,2017年7月政府估值$170万,之前的政府估值$112.5万。现在的屋主搬进去一年半后又拿出来卖且开价不超过$200万,我感觉房子会有问题。

先看看壮观的长形花园,在新西兰是很少见的。

从入口长通道端部通向花园的小路。

小路通花园渐渐高的对景---一张木椅。

果园

从房子看出去的景

整齐的花园

缠绕着房子的树枝。

hallway 和天窗,入口对景的画

270平方米的室内面积,占地3.22公顷,3个次卧室在二楼。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