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Waylon
作者: 宏伟Waylon
简介: 离开工作14年的银行,2018年一家三口搬来新西兰。换一种活法,感受不一样的人生,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人。现居新西兰南岛的最南端invercargill(因弗卡吉尔),专职陪读爱人和孩子。

我在新西兰修房子(三)

发布时间:2021-12-02 09:15:20
分享到:

2018年11月27日周二,今天builder是和同事9:40来的,依然是17:00下班。今天完成了剩余的墙面细节、浴房玻璃安装、镜子、毛巾架、干衣架的安装。

1.jpg

在我临接孩子出门,又跟 builder最后沟通了一下镜子、毛巾架的位置,原来能用的材料尽量用,以节约预算。插座为了安全,会换全新的。

看着一点一点完成,虽然不是我亲自干,也挺有成就感,了解到当地人是怎么干活的,不紧不慢。怪不得计划的两周工期。这如果在家里,两三天搞定。谈不上装修风格,一切从简,实用为主。

近距离观察这几天builder的工作,我觉得装修是个技术活,需要一定的熟练程度和技术,如果我也象洋人那样天生神力,说不定哪天我就出现在某某工地做木工了,因为收入高啊。

我还是在家继续垦荒吧。上午完成了一小块土地的翻土工作,计划再种一些蔬菜,从这块土地里收获了一堆土豆,还发现一个“薯坚强”。

上面的是从这块砖里面拔出来的,下面那个怎么都弄不出来。

2.jpg

这是最终的成果,全是土豆,真是意外的收获。

3.jpg

就是从这块地里翻出来的,由于晒得太黑,只好全副武装的出个镜。后面这块地里很快会出现西红柿、生菜、小白菜。

4.jpg

农村生活的自娱自乐!

来这个城市半年多了,我们夫妻二人都是不喜欢闹腾的人,觉得还挺喜欢这样的小城市,将来能有个维持生活的工作就够了,孩子在英联邦国家完成教育,至于将来在英语系国家继续发展也好,回国也好,都随他。

我们就做的就是过好现在,对父母好一些,对自己好一些。教好孩子,让他学好中文,有一两样自己的爱好。

 

2018年11月28日,今天来了两位年青小哥,完成了开关、花洒、浴房排水、暖风机的安装,11点来-12点半走,整得挺快。

越来越象浴室的样子了。

5.jpg

新西兰的大部分房子地下都是空的,木地板上再铺地毯或地板革,所以有了小哥头带照明灯到地下装排水管的场景。

6.jpg

下午13:40分,还来了一位特别绅士的大叔,站在门口说明来意:明天安装地板,今天需要先量一下尺寸,我可以进去吗?

当然,热烈欢迎!

量完了see you tomorrow!

因为之前选过图案,这次再来最后确认一下尺寸就OK。

有一个敲门的小细节:传统的中式敲门,慢敲3下,在这里我关注了很多次,都是快快的敲5下。换在中国一定被认为是不礼貌的。

今天早上出门有点晚,送Ethan上学差点迟到,到教室时,班上逐个good morning流程已结束,进入分享信息环节,小朋友们坐在地上举手,老师点名,可以站到前面分享自己的news,也可以介绍自己喜欢的东西,昨天做过哪些有趣的事,目前Ethan只有听的份。

每天回家的作业是一本阅读小书,陪他读的同时,也是我学习机会。只是教他认单词表,我偶尔会有家长式的急火攻心、脑溢血状态。

7.jpg

小学的HomeWork log,家庭作业记录本,每天一本8页的小书,简单重复的句子和单词表中的词有一定关联,每周五和公众假期没有作业,数学是10以内的加减。

数了数,从8月1号入学到今天,已经读了58本了。基本能自己读完一本了。

8.jpg

没有课本,都是旧旧的小书,大家轮流用,弄坏了就会收到很贵的账单,需要按新书价格再买一本。

小朋友们还很流行骑滑板车,很多孩子都是自己骑滑板车上学,也有的是家长送到校门口,再骑滑板车进去。

学校操场新修了滑板车道,今天带上滑板车和好朋友练习一把。

9.jpg

10.jpg

放学回家也不消停,又到家附近疯玩一通。

11.jpg

作为亲爹,张张都拍得很狰狞。

这样的小城市,安静祥和,小朋友该报个课外班加加压了。去体验了一次软式垒球(小孩棒球),似乎不感兴趣,天天回家找我玩打架的游戏,有必要报个跆拳道班。

 

2018年11月29日,今天浴室地板改到了下午来,中午1点电工先来修一个卧室的灯,自己动手能力不强真是不好,处处求人。

电工前面刚走,浴室地板安装的 builder来了,是个年青小哥,上来先扛了卷纸进来,让我很好奇,我就时不时的去看看怎么装的。

12.jpg

看下面这张图大概还不能猜出来纸的作用!

13.jpg

直到他把纸又拿出去才明白,原来是先描个样,小哥在外面把一大块木板比着纸的样板切割。

14.jpg

再把木板订到原来的地板上。

15.jpg

最后一步用胶把地板革粘上,就可以看到成品了,女主放学回来表示很满意。

16.jpg

目前已进行了9个工作日,加上今天没有来的油漆工作,还剩洗手台、洗衣机水路就基本可以完工了,希望明天可以搞定。

每天14:40是出发接小Ethan的时间,我会在15:00下课铃声响之前出现在教室门前。他也慢慢从快到下课时间就不停的向外张望甚至提前跑出来,到现在可以很淡定的听老师指挥才出教室。

今天放学兴奋地跟我说,收到了一个小礼物。是班上Elijan送他的,里面还有一个小卡片,小朋友的纯友谊。

17.jpg

卡片里的颜色是Ethan自己吃这个糖时弄上的。

18.jpg

19.jpg

学校每周四的早上是二手校服的时间,大部分是离校的学生或学生更新淘汰下来的,质量还很好,象征性的收点费用。夏天来了,挑了一个更短的短裤。

这边的孩子冬天都穿短裤和裙子,虽然腿也冻得红红的,但小孩们都很自然。

学校还有自己的APP,每周四更新一封校报,让家长多了解一些学校的信息。

20.jpg

 

 校报说,12月6号,学校会组织一次学期结束的演出,每个班都会组织一个节目,家长是收费订票的。可以另外交费订演出的DVD。

21.jpg

 

学校快要放假了,因为正在更新签证,下签的时间不确定,今年计划在这体验一下夏天的圣诞节。附近开车转转,希望不要晒成非洲人。 

(待续)

欢迎关注!

QQ截图2019081616455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