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与知伴行
作者: 与知伴行
简介: 与知伴行(www.yuzhibanxing.com)是一个网络的平台: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和交流关于电影,音乐,读书,摄影,旅游,美食,科技,DIY等信息. 不论你是活泼好动的体育健将,不肉不欢的终极吃货,还是光影声乐的文艺青年,只要你是热爱生活的人,在这里都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无分年龄性别,我们只有健康向上! 公众号:YZBX_ZX;微信:YuZhiBanXing;网站: www.YuZhiBanXing.com;天维论坛ID:与知伴行

好读丨知行读书时间(2019第一期)

发布时间:2019-02-26 09:23:30
分享到:

作者:青青

 

《命运之画》

1.jpg

作者: (日) 中野京子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译者: 王健波

出版年: 2018-4

页数: 216

定价: 42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名画的B面

ISBN: 9787508685854 

命运是什么?这个问题应该每个人都思考过。作者用23幅画作讲诉命运对人类的操控。艺术家们用精湛的技艺扑捉到画中人命运被改变的瞬间。看到布罗纳多年后失去了自画像中失去的左眼,毛骨悚然。

 

《画框里的男人装》

2.jpg

中野京子著 王晓菁译

作者: 中野京子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译者: 于晓菁

出版年: 2016-9

页数: 200

定价: 38

装帧: 平装

丛书: 名画的B面

ISBN: 9787508660516

一本小书,内容不多,但给读者提供一个看画的新角度,人物的服装。在这些画作中,那些离我们那么遥远的历史人物变得生动鲜活,如此真实。

 

《艺术品中的绝代艳后》

3.jpg

作者: [日] 中野京子

出版社: 中信出版集团·见识城邦

原作名: 美術品でたどるマリー・アントワネットの生涯

译者: 陈怡萍

出版年: 2017-12-1

页数: 232

定价: 42

装帧: 平装

丛书: 名画的B面

ISBN: 9787508646787

玛丽. 安托瓦尼特该是法国历史,甚至世界史中最知名的女性吧。出生在欧洲最有权势的哈布斯堡家族,15岁嫁给法王路易十六,37岁在法国大革命中被送上断头台。如此跌宕起伏的命运,通常只出现在小说中。打动我的不是她留在画作中的美丽容颜,而是她在生命最后阶段,面对审判,面对死亡时的冷静和尊严。 革命永远疯狂残酷。 一个女人怎么就会成为所有社会问题的原因?让人想起杨贵妃,情况不好,总要找个人来杀,才能满足那些被蛊惑的暴民的疯狂。

4.jpg

5.jpg

 

《流浪地球》

6.jpg

作者: 刘慈欣

出版社: 湖北长江出版集团,长江文艺出版社

副标题: 刘慈欣获奖作品

出版年: 2008-11

页数: 293

定价: 28.00元

装帧: 平装

丛书: 刘慈欣科幻系列

ISBN: 9787535438379

看到泪目。太阳,地球这些我们以为永恒的存在也会死亡,连同我们。作者宏大的想象力令人惊叹。文中不动声色的忧伤如一颗子弹直击人心。忽然想到在过去几万年里,由于人类逐渐消失的物种们,他们在种族灭绝时面对的无边恐惧和文中人类应该是一样的。如果人类有灭亡的时刻,也是命运轮回,不值得同情。

 

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weixin.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