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与知伴行
作者: 与知伴行
简介: 与知伴行(www.yuzhibanxing.com)是一个网络的平台: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和交流关于电影,音乐,读书,摄影,旅游,美食,科技,DIY等信息. 不论你是活泼好动的体育健将,不肉不欢的终极吃货,还是光影声乐的文艺青年,只要你是热爱生活的人,在这里都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无分年龄性别,我们只有健康向上! 公众号:YZBX_ZX;微信:YuZhiBanXing;网站: www.YuZhiBanXing.com;天维论坛ID:与知伴行

NZIFF新西兰国际电影节(六)《Fire Will Come》

发布时间:2019-09-09 08:37:55
分享到:

1.jpg

其实这部电影算是我备选之一,我也不知道怎么选了这部(可能是手滑)。

不过电影看起来还算不错,至少前大半部分是我喜欢的。

2.jpg

电影的故事性不强,就是一个中年的纵火犯出狱回到小山村和自己母亲一起生活,平日里少言寡语,每天也就是带着牧羊犬上山放几头牛。

大叔平时平时几乎不与人交流,村里的人尽管没有对他很热情也没人对他冷眼相看,尽管偶尔有的人开着些有的没得玩笑,总体来说还算相安无事,直到一场山火的再次爆发。

3.jpg

电影的大部分都是在播放两个母子的日常,几乎对话也很少,但是田园的风光,安逸的生活,每天和动物外出,这种画面太舒服了,有种莫名的治愈感。

电影的后一小段可能是想简单的激发一下观众的思考和讨论:就是如果一个人以前犯了错,如果相同的事情再次发生,人们可能带有色眼镜,潜意识的直接归咎于先前犯错的人。这类事情并不少见。

4.jpg

5.jpg

其实在网上看了一下,演母亲的演员已经有83岁了。而且导演Oliver Laxe

这次是为了怀念家乡特意的拍了这部电影。

人生无论在哪里,总有剪不断的乡愁。 

热爱文学与电影的你们

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weixin.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