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与知伴行
作者: 与知伴行
简介: 与知伴行(www.yuzhibanxing.com)是一个网络的平台: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和交流关于电影,音乐,读书,摄影,旅游,美食,科技,DIY等信息. 不论你是活泼好动的体育健将,不肉不欢的终极吃货,还是光影声乐的文艺青年,只要你是热爱生活的人,在这里都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无分年龄性别,我们只有健康向上! 公众号:YZBX_ZX;微信:YuZhiBanXing;网站: www.YuZhiBanXing.com;天维论坛ID:与知伴行

三个老男人,一场好戏丨《The Irishman爱尔兰人》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4:24
分享到:

这是根据查尔斯布朗特的回忆录小说《听说你刷房子了》改编成三个半小时美国史诗式黑帮犯罪电影,是由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罗伯特·德尼罗、阿尔·帕西诺,乔·佩西等老戏骨主演。

MV5BMGUyM2ZiZmUtMWY0OC00NTQ4LThkOGUtNjY2NjkzMDJiMWMwXkEyXkFqcGdeQXVyMzY0MTE3NzU@._V1_.jpg

电影讲的是二战期间曾在意大利服役过的退伍老兵Frank(罗伯特·德尼罗)受雇于意大利黑帮大佬Russel(乔·佩西)从事职业杀手。由于业务出色,被黑帮大佬推荐给了当时有业务往来的工会领导人吉米·霍法(艾尔帕西诺)打理事务。电影通过Frank(原书作者在Frank临死之前成为朋友)通过回忆讲述其黑帮杀手生涯,工会领导人吉米消失之谜,肯尼迪被刺的历史时间,以及当时黑帮犯罪等史实。

1.jpg

2.jpg

3.jpg

Jimmy 打电话问Frank:I Heard You Painted Houses --- 黑话,意思是杀人时血溅墙壁

4.jpg

《The Irishman爱尔兰人》--- 人在江湖,兄弟情谊,身不由己

原著小说里对于人物背景和刻画显然要比电影里丰富的多,尤其是罗伯特德尼罗饰演的男主弗兰克。

1. 一个冷血的职业杀手,Frank对于自己的本职工作觉得是爱岗敬业,堪称杀手届里的“劳动模范”,由于经历过二战显然对于杀人已经麻木,上面命令下面就执行且不给老板添任何麻烦,这显然是任何老板都想要的好员工。

5.jpg

2.在老板Russel眼里,Frank不仅是一个好员工,也可以说是一个好保镖,好兄弟。因为Frank不仅业务好,而且对东家绝对忠心(最后即便在老人院剩最后自己也没向FBI透露半点),没有半点含糊,能得到老板的赏识不易,得到信任更是难上加难,老板还给了他一个灭霸的戒指,一共就三个,一个是自己的,一个留给了副手,剩下的一个给了Frank,还说,有他在,没人敢动他,大概就这个意思,你说Frank能不卖命么。但是,往好了说,是Frank自己懂得感恩,实质他自己心里也清楚,自己的身家性命无所谓,可是自己家庭已经押给老板那里了,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可是家人并不领情。

3.尽管电影里并没有交代太多,但是可以看出Frank绝对是爱家人的。可是家人并不能理解其苦衷,尤其是他心爱的女儿Peggy,对Frank所从事的高危职业,了如指掌,甚至临老了,都不愿意与Frank见面说话,显然对老爸Frank彻底失望。尽管Frank刷了很多房子,但是Frank绝对爱家,绝对爱自己的子女,尤其是Peggy,这一点从Peggy小时候在商店被人"欺负”了下,Frank就差点把店家打个半死可以看出来。

4.Jimmy Hoffa:作为白道上的老板和作为租借的员工的Frank显然已经不止雇佣关系,显然两人已经升华到了兄弟情,这个从另一个侧面可以看出来,Frank的女儿不愿接近Frank的黑帮老板,反而却对Jimmy非常有好感。可是Jimmy太固执了,让Frank非常为难,不得不想尽一切办法办法在两个利益集团平衡,或是帮Jimmy.这里也可以看出来,Frank不仅是业务专业,情商也非常高,能同时得到两个老板的赏识和信任。可是有时候,兄弟情难敌江湖事,规矩就是规矩,不能坏了粉刷匠的名声,更不能不遵守老板的指令(也是为了家人的安全),坏了江湖规矩。

Frank回答 yes 并且加了一句: “I do my own carpentry work too.” --- 这里的木匠活,就是做棺材,也就是说也会把尸体处理掉。

7.jpg

《The Irishman爱尔兰人》--- 老戏骨们的一台大戏

《爱尔兰人》是德尼罗与斯科塞斯的第九次合作的电影;德尼罗与帕西诺一起演出的第四部电影(之前是《教父2》、《盗火线》和《世纪交锋》);德尼罗与佩西一起演出的第七部电影(之前是《愤怒的公牛》、《美国往事》、《好家伙》、《不一样的童年》、《赌城风云》和《特务风云》);帕西诺与柏斯一起演出的首部电影;以及帕西诺与斯科塞斯第一次合作的电影。Raymond Alber扮演黑帮律师(人人都爱雷蒙德,冰河世纪里给猛犸象配音)

8.jpg

这部电影估计是罗伯特德尼罗与艾尔帕西诺最后一次合作了吧,毕竟像这样角色,戏份,年龄等都同时适合两个老戏骨的可能真的不多了,能再度合作实所不易。

9.jpg

这几天微信朋友圈都在晒2017 2019这样的照片,那么你看看你这两人合作的照片。

10.jpg

11.jpg

当年艾尔帕西诺主演的电影教父三部曲堪称神作,老教父由马龙白兰度扮演,而在教父2里扮演老教父年轻“创业”时的人就是罗伯特德尼罗。

12.jpg

两人最近的电影是艾尔帕西诺在昆汀《好莱坞里往事》里出任角色,而罗伯特德尼罗在《小丑》里扮演脱口秀主持人。

13.jpg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也牛(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好家伙、纽约黑帮、无间行者、华尔街之狼),罗伯特德尼罗就是出演其电影《出租车司机》一炮而红。

热爱文学与电影的你们

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weixin.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